《甜蜜巴黎》P.94 覆盆子費安小蛋糕




費安小蛋糕 其實就是費南雪蛋糕 

這款蛋糕把奶油制成焦化奶油 加入杏仁粉之中

吃起來除了奶油香氣 還透著淡淡的焦香味

加上莓果果醬的內餡跟果肉 為蛋糕帶來果醬的香甜 

這款蛋糕 被我拿來跟布布的櫻桃果醬結合 風味更迷人!!



食材:雞蛋蛋白 杏仁粉 麵粉 奶油 櫻桃果醬


先將奶油加熱 製成焦化奶油 然後將麵粉及乾性食材混合

分批加入蛋白拌勻 最後加入奶油拌勻 再倒入模具中

書上烘烤時間20分鐘 我是在8分鐘時加入果醬及櫻桃 再繼續烘烤


其實烤了八分在塞果醬是有點硬塞了 或許下回可以再早一些


我照食譜上的份量 書上說可做 8-10 顆 

我用的是千代田的迷你咕咕 做出來比較小 有 14 顆

一手一個拿著吃 其實大小更剛好

只可惜 我烘焙時間沒有縮短 以至於蛋糕質地稍微有點乾


蛋糕體鬆軟 富含著焦香的奶油及堅果香 不過於甜膩

布布手工櫻桃果醬 果肉大顆而醬汁較稀 我主要取其果肉

經過烘烤過後 果肉緊縮 風味也跟著濃縮 咬下去仍會爆汁

櫻桃果肉的湯汁適度潤飾了蛋糕體濕度的失誤

整體而言 有果醬的費南雪不甜不膩 滋味更豐富!!


本來想要讓果醬餡埋在蛋糕之中的 時間沒抓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