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老師教我做麵包』。山形吐司八號




自從六號吐司之後 包子吐司的喜愛度讓吐司消耗量遽增!

短短一個多禮拜就消耗掉兩條12兩吐司 讓阿木更要潛心研究土司

短時間又做了山形七號跟八號 又有一點點值得紀錄的東西

山形七號嚴格來說 是個過度發酵的吐司 這個氣味會警惕我好些日子

山形八號 則是做出了目前為止比之前幾條都更柔軟的吐司

但是 我不太確定是哪個步驟的改變使然。。這樣的軟Q度我好喜歡哪!


這是山形七號 外觀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BUT.....

山形七號在最後發酵的步驟 因為室溫偏高(34'C) 而過度發酵

入爐時吐司麵糰透著一絲絲像啤酒發酵氣息

果然烤好的土司一切 就有股淡淡的酸酵氣味

咬起來吐司軟卻不Q 感覺就像青春年華不再的熟齡婦女 XDDD


山形八號 薄膜的顯示攪拌的情況更均勻了

加入的冰水 185+/-5 gm 攪拌終溫 30.2'C 


第一次發酵跟延遲發酵  步驟跟發酵狀態一如往常


這是分割,整形後 靜置的麵團 其實跟前幾次沒有太多的差異


山形八號 烘烤出來的“高度‘跟六號差不多

以往吐司我大多出爐後 放涼至隔天早上才會切片食用

八號因為好奇心使然 我等稍微涼就宰開來看 所以有鋸齒拖拉痕

不知道是不是當天跟隔天宰割的差別 八號吐司很柔軟哪!!!

整體入口咀嚼的細膩柔軟度都比前幾代進步

氣孔分佈還是不均 但已經改善許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