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烘焙大師的麵包廚房》P.121 迷你長棍麵包


說起保羅大師的第二本著作 到我家已經有一段時間

但一直被綁著手腳 無法盡情的試做

其一 我對於麵包烘焙並不熟悉 自己亂摸的結果往往按著不確定性

再來 前一波的酸種麵包 自己養的酸酵氣味讓老爺頗有微詞 

加上夏日時晴時雨 潮濕悶熱 讓系統櫃的東西發霉

所以 有好一陣子老爺不是很希望我玩麵包........

直接切入不行 那就拐個彎來吧~~

適逢包子開始幼兒園的生活 早上備餐時常有麵包ˇ的需求

阿木我開始練習起凱特老師吐司的製作

肯爺"不小心受惠"之後 直說我做的吐司比市售的好吃~!!!

打鐵趁熱 我就繼續慢慢從別的麵包進攻..希望收買到肯爺的心~XD



食材: 麵粉 橄欖油 水 酵母 鹽


製作的流程 除了書要多看兩遍 一定要參考模範生Joy的試做

操作的步驟很單純 但每個環節都有眉角 我一共試做了兩次

粉類要確實攪拌均勻 拉薄膜的程度是筋度的指標

隨後靜置發酵兩個小時或是麵團膨脹至兩倍大小

(第一次試做因為室溫偏高 32'C ,發酵 一小時40分結束)

再來 麵包的排氣及翻摺動作 我覺得還需要加強加強再加強

最後就是割線的問題 這需要多加練習了~~


參考了 Joy 的標準試做 我的迷你長棍跟 Joy的第一二枚很像

割線翻耳裂口不太明顯 ..... 割線再加油再加油~


這款迷你法棍 因為過程有加熱水蒸烤 

剛出爐的外殼 皮脆內軟 用手輕扣會有摳摳摳的聲音

放涼後切片 組織柔軟但切麵氣孔較為細密

比較起來 偏向於 Joy 同學用日本粉的第一次試做

入口咬起來 是香脆 麵包組織鬆軟


我先搭配了草莓果醬 據說 cream cheese 是班規

莓果醬甜度高 搭配奶油起司 揉合了甜 多了分乳香


其實想要做短棍另一個原因 是想用來替新入手布布果醬開箱

這是焦糖紅玉蘋果 我喜歡單吃果醬配麵包

溫柔的萍果香甜 淡雅的茶香 才不會被奶油起司淹蓋~

這款麵包 等稍微消耗之後會再練習的~


=== 小吉碎碎念 ===

在廚房玩耍的路上 烘焙一直是我比較“晚熟”的一塊

尤其是麵包 真是我很弱的一環 

沒有辦法抽空平日去上課 也是我的遺憾

所以去年在玩麵包時 總覺得使不上力而感到沮喪

但 遇到困難若放著不去克服它 他還是會跟著你一輩子呀

放了有一陣子的保羅先生本來想繼續逃避的

不如 趁這個機會 好好的練習 慢慢突破這困境吧!!!

這是給自己的目標 也希望用這股毅力 成就那微薄的祝福力量 <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