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烘焙大師的麵包廚房》P.150 杏仁巧克力口味比司寇提



比斯寇提 這種酥脆耐嚼出現在我家的角色猶如營養口糧

耐咬耐嚼 飽足的特性讓他成為止餓最佳夥伴

加上低油低糖 其實也挺適合用來控制體重的!!!

保羅大師提供了三種比斯寇提口味讓大家試作嚐鮮

並且 更後續提供邪惡的巧克力甘納許沾醬吃法

一種餅乾 三種口味 多重享受 重點作法是很簡單 實在沒有不試的理由!!


食材:雞蛋 杏仁(保羅先生用去殼,我懶) 黑巧克力 巧克力豆 泡打粉 麵粉


比斯烤提步驟真的好簡單好簡單 就是把所有食材依序混合

保羅書上提供三種口味配方 我只做巧克力口味

巧克力多一個事前工夫 先把黑巧克力融化 然後再跟著一起摻入其他材料中


攪拌好的麵團很濕很黏 所以操作時要多灑一點手粉


將麵糰分成二等分 依照溫度時間進行第一次烘烤

接著取出 裁切成塊 再進行第二次烘烤 


這款麵包餅乾不是第一次試作 所以他的硬脆底子早可預期


雖說乾硬 卻嚼起來帶著酥脆感

內餡大量的杏仁跟巧克力豆 咬起來很滿足

這款餅乾越嚼越香 很耐嚼也很飽胃


這款餅乾 很適合作為宵夜乾糧

除了耐嚼 也少了多餘的油糖熱量 更能飽足!!

是一款止巴豆夭的好物!!!



=== 小吉碎碎念 ===

在廚房玩耍的路上 烘焙一直是我比較“晚熟”的一塊

尤其是麵包 是我很弱的一環

沒有辦法抽空平日去上課 也是我的遺憾

所以去年在玩麵包時 總覺得使不上力而感到沮喪

但 遇到困難若放著不去克服它 他還是會跟著你一輩子呀

放了有一陣子的保羅先生本來想繼續逃避的

不如 趁這個機會 好好的練習 慢慢突破這困境吧!!!

這是給自己的一個目標 也是希望用這股毅力 成就那微薄的祝福力量 <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