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14 豬肉與小松菜的廣式燴麵



打從包子出生之後 回香港回的越來越頻繁

原因是因為絕大部分年長親戚都在香港

要他們舟車勞頓過來台灣看包子 不如包子回去辦簽名會簡單

於是 每回回鄉探親 總是大包小包食材香料帶回來

蝦子麵 是我固定會帶的東西 我好愛吃蝦子麵

除了單燙來做蝦子撈麵 拿來做廣炒也是一流!!!



距離上一回做廣炒 差不多剛好一年

小火慢煎把麵煎得恰恰 金黃香酥

這回用的是豬培根肉片 薄而肥腴油脂 入口即化

竹筍我改用玉米筍 一樣爽脆 不一樣的鮮甜


本應 這是一道香脆涮嘴的燴面 BUT..............


最近手殘的很 高湯份量鹽巴什麼的都照食譜

殊不知收支收得太濃稠 以至於鹹度濃縮。。。

這一餐 要配 2000 c.c. 水一起吃了~XD

『2018/10/24』


廣式炒麵 可說是港式料理之中的形象代表菜色之一

半煎炸的麵體 淋上濃稠的燴料 在桌面上滋滋作響 吸睛度一流

入口燒燙燙熱呼呼的 麵體脆口加上大量的料 吃起來好不過癮!!

栗原老師的這道燴麵 雖然不是我的最愛 卻勾起了我的思鄉病 

找不到合適的廣式炒麵 感覺台式油麵不太合 最終選了蝦子麵

雖然麵體口感跟正統的廣炒大不同 在咀嚼間滿足了我的鄉愁


食材:豬里肌肉片 小松菜 乾燥香菇 水煮竹筍 薑蒜 蔥 蝦籽麵


備料方面 竹筍 蔥綠切絲 蒜頭及薑切片 香菇泡發備用 期間調好芡汁備用

熱一鍋水把蝦籽麵煮熟 用平底鍋熱鍋下油 把麵煎到恰恰像麵線煎備用

然後爆香蔥蒜 隨後加入豬肉片炒熟 再依序加入香菇及小松菜拌炒

最後加入淋醬芡汁煮到濃稠 即可上桌


栗原說,上桌時再隨意添加醋汁 我用老廣吃鹼水麵愛用的浙醋 


以往,廣炒不是我去港式餐廳會主動點的菜 但久久沒吃還是會想念

這回用了肉感的里肌肉片 和著爆香蔥蒜的鑊氣

搭上脆脆的筍子,和帶點甘苦的小松菜的燴料

淋在煎得有點脆又不太脆的蝦子麵上 拌著吃好好吃!!!


老爺沒吃過廣炒(居然!) 第一次吃直說這好好吃!!


下回回港時 買兩包炒麵備著 以後就可以在家自己做廣炒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