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Royal Georgie snap biscuits




最近因為手邊很富足的 囤了幾款珍貴的果醬

除了拿來抹吐司很好吃 想想其他變化型讓他更豐饒多姿

其中一個 當然是拿來做烘焙品了

這款餅乾 是一款外國節慶常出現的奶油酥餅

餅乾的配方除了基本奶油麵粉之外 摻入一定份量的杏仁粉

多了堅果香 少了泡打粉 更天然酥鬆

食譜使用杏桃果醬的部分 我順利成章改手邊的果醬寶寶們

本來屬意特定幾種果醬 不過果醬園長建議我可以都試試

我試了一共四款手工果醬 + 市售杏桃果醬 結果挺驚豔的呢~



食材: 麵粉 杏仁粉 奶油 果醬 橙皮 鮮奶

(布布黑櫻桃果醬/紅玉焦糖蘋果/荔枝蘋果玫瑰 + 招弟熱帶風情)


奶油酥餅的製作方式 Super easy (傑米說的不是我說的~XD)

把所有食材混合成團之後 包起放冰箱冷藏

隨後再取出 壓模進烤箱烘烤 在抹上果醬**


這酥餅組合起來色彩多姿 一整個討喜呀~


首先 先說說第一批訂購的紅玉焦糖蘋果跟荔枝蘋果玫瑰

我本來屬意這款餅乾的搭配是焦糖蘋果 

蘋果的果肉香甜跟紅玉茶香跟奶油酥餅很搭

布布跟我說 這款果醬隱隱的肉桂尾韻 其實是紅玉茶特殊的芳香

然後 是荔枝蘋果玫瑰 這款本來不再我設想之中

因為我覺得玫瑰的香氛會被奶油酥餅給覆蓋

但或許因為我沒有讓果醬二次烘烤 沒有受熱濃縮

玫瑰的香氛完整的被保留下來 尾韻香而淡雅

可惜我覺得玫瑰跟酥餅裡的橙皮柑橘香有點衝突

或許 原味的奶油酥餅才是正選~~~


再來 得說說我這回最期望的櫻桃果醬

知道布布用料好 櫻桃果醬好吃無庸置疑

跟奶油酥餅搭配 櫻桃的果香跟奶油香互相映襯

看的到吃的到整顆櫻桃果肉咬下去的爽度爆表~!!


孩子的反應最真實最直接 拿起餅先舔食果醬部分就可以說明一切~


最後是阿招的熱帶風情 我私心覺得百香果鳳梨這類帶微酸的果醬

跟酥餅的奶香是很保險 一定會好吃的組合

果酸的解膩效果讓酥餅吃起來更香酥而輕盈 

就像是 Mango Chutney 搭配肉排 會相得益彰


最後是一般市售的杏桃果醬 其實沒有太特別

值得一提的是 手工果醬跟市售果醬最大的差別

兩位醬園園長都是用純天然嚴選的食材 沒有其他添加物 

因為沒有添加任何果膠 吉利丁等東西 果醬湯汁較稀薄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  可以直接兌氣泡水或是花茶來飲用

也可以很放心的給孩子們吃 

用誠意熱情做出來的果醬 收到的人心頭暖 吃到的人心滿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