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烘焙大師的麵包廚房》P.71 英式厚鬆餅


英式後鬆餅(Crumpet) 即是英式滿福堡 對我而言既熟悉又陌生

第一印象來自於兒時麥當勞套餐的滿福堡

坦白說 當下咬起來帶有韌度的麵包皮 不是我菜

廣告上圓扁平整的外觀讓我對真正吃到的落差感到失望...

然而 等長大些 在咖啡廳吃班尼迪克蛋 通常都是搭配滿福麵包

或許因為愛屋及烏 愛水波蛋的我也順道愛上滿福堡

雖然如此 卻從沒想過要自己製作他..........

保羅大師在編輯這本麵包書時 希望將常見麵包帶入讀者自家廚房

這種親民家常的烘焙品當然也被他收編

看一看做法很簡單 尤其被保羅形容"酥脆的外皮 鬆軟的內芯"打動

趁手邊有兩個塔模 動手來試試~



食材: 麵粉(中筋+高筋) 砂糖 乾酵母 小蘇打 鮮奶


先將乾性食材拌勻 邊加入 溫牛奶邊攪拌成團 隨後覆蓋保鮮膜在室溫發酵一小時

等麵團充分膨脹後 再加入溫水+蘇打粉 充分拌勻到流動麵糊狀(左下)

隨後靜置 20 分鐘 麵糊會出現許多泡泡 此時用塔模注入麵糊兩面煎熟即可 


按照食譜的份量 8 cm 塔模可以做出10~12顆

我的塔模 9 cm 只做出8顆


保羅說 第一顆是用來測試烤溫跟手感 不美好是正常的

的確 第一顆屁股黑掉了 XDD

保羅還說 趁剛煎好熱呼呼的 抹上奶油吃

外皮酥酥脆脆 裡面鬆軟的質地 包你難以忘懷


果然 一小坨奶油 在鬆餅的組織間隙滲透進去

和著奶油香的麵餅體 讓人心靈獲得滿足!!


稍微美中不足的 是 9 cm 塔模有點大 

加上我貪心 做著有點厚 這鬆餅份量已經超越下午茶

可以直接當成正餐的大小足足有餘了!!

下回得乖乖找書上說的 8 cm 塔模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