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聖經》P.157 檸檬牛奶蛋糕




這款檸檬牛奶蛋糕 在我前陣子試作烘焙聖經時就有標注起來

當時因為沒有適合的造型模具而一直擱置著

最近入手一批非常有特色的果醬 這道就被我拿來試作了

一樣還是沒有那款模具 我用的是迷你咕咕模

以為是千代田了 應該掛保證不沾才是

殊不知卻年的一塌糊塗 讓我吃到鱉啊!!!

這回想要用他來試果醬 因為覺得海綿蛋糕加上檸檬牛奶霜

跟鳳梨百香果熱帶水果的香甜會是很棒的組合!!!

是的!!!這回想測試的是招弟醬園的熱帶風情果醬!!!



食材:(蛋糕體) 雞蛋 麵粉 奶油 香草精 砂糖

(淋面)檸檬汁 糖水 (檸檬奶油霜):鮮奶油 檸檬 砂糖


這蛋糕體 說穿了是海綿蛋糕的做法 將蛋液加入砂糖隔水加熱打散

隨後用攪拌機腳打五分鐘 加入過篩麵粉 及混合融化奶油

通通攪拌均勻後導入模具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脫膜後趁溫熱淋上檸檬糖漿刷上果膠 隔天製作檸檬奶油霜在組合即可


用兩種模(千代田六格一盤跟10cm咕咕模)一共八顆 

小顆的我只加了檸檬牛奶霜 大顆則是加入檸檬牛奶霜跟熱帶風情果醬


蛋糕頂部的凹槽不深 裝載的檸檬牛奶霜不多 當然 能扣上的果醬也不多

但果醬在這裡的角色絕對不是吃粗飽 而是吃精巧

先說說原裝版的檸檬牛奶霜 這嚐起來很像爽口版的檸檬凝乳

搭配香甜鬆軟的海綿蛋糕 讓蛋糕更溫順更適口

而抹上一匙熱帶風情 可別小看這一匙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百香果的酸香 鳳梨跟芒果的果香甜 跟檸檬凝乳完全無違和!

更進一步增添味蕾的層次 我覺得這款跟乳香類的抹醬十分合拍!


這款蛋糕 若用原版的搭配檸檬牛奶霜 是個樸實的海綿蛋糕小點

然而 若多了酸性的果加持 讓蛋糕變得更細緻更高貴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