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106 波隆那肉醬麵


大概 是一個心電感應吧??

小米晚上 Po 肉醬的隔天 其實我也正打算要煮醬

不過 不同於小米 我煮的版本是伊莉莎白 而不是 51121

不是不愛姐姐 而是嘴挑 想念著肝醬滋味的波隆納~

有著培根的煙燻味 加上雞肝綿密的回甘的韻味

這樣的波隆納肉醬 是大人喜愛的滋味~




這一盤麵其實我有多煮 煮來給包子吃

看著他一吃 眼睛都亮起來 

還一直用叉子插起來吃 這孩子是天生吃貨~真有口福


『2017/09/22』


說起波隆那肉醬 應該沒有哪位號稱學姊的還沒做過菇大的 51121吧 ??? (沒有請自行面壁)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誤以為波隆那肉醬是以番茄 紅酒為醬汁基底的肉醬???

原來波隆那肉醬的配方在1982年時 被義大利烘焙學院正式申請註冊的呢~!!

伊莉莎白大衛的食譜當然也是傳統經典的波隆那 比較特別的是 他加入了雞肝!!!

肝醬等臟器濃厚香醇帶點微苦回甘的滋味 讓人光用聯想都垂涎三尺

趁著另一到食譜用到雞肝 一次入手一公斤新鮮雞肝 便宜到做夢都偷笑

才三十塊就能製出米其林三星料理 你怎麼能不試試這個波隆那肉醬?!!



食材: 牛絞肉 雞肝 培根 胡蘿蔔 芹菜 洋蔥 奶油 番茄膏 白酒 荳蔻粉等等


首先 被料方面將芹菜 胡蘿蔔 洋蔥切細丁 培根切丁 雞肝稍微切塊備用

熱鍋下奶油把培根炒香 再加入蔬菜丁拌炒 然後加入牛絞肉 雞肝炒熟 

接著是茄膏 白酒 荳蔻粉 最後注入高湯燉煮霸約半小時左右製醬汁稍微濃稠 


書上搭鳥巢麵 當然比照辦理~!!上桌刨上帕瑪森 問誰不動心?


坦白說 我不怎麼喜歡中式的雞肝料理 整顆爆炒讓人覺得吃多會膩 口感了無新意

但自從發現雞肝做成西式料理之後 無論風味 變化都大大提升 難怪肝醬如此身價不凡

這回的波隆那肉醬 加入雞肝可說除了讓我大開眼界 也讓我大大的驚豔

牛絞肉炒出的肉末香 培根的鹹香脂潤 伴隨著茄汁的酸香 蔬菜的鮮甜多汁 熬煮出一鍋美味!!

最值得強調的 莫過於雞肝入菜之後整鍋肉醬透著甘醇香濃的滋味 

微微甘苦 入喉之後讓你回味無窮 這就是大人才懂韻味啊~


原來肉醬不只能用紅酒煮 原來肉醬加入肝醬風味這麼不凡~

這肉醬的作法 還是要你親身走上一回才能體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