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療癒食物》P.334 歡呼的巧克力蛋糕



前幾天做焦糖蛋糕 其中需要製作一個焦糖脆片的配件

我缺乏當中一個主原料 - 翻糖 手邊有一堆食譜就有這好處

我立刻請出烘焙聖經跟傑米療癒食物的焦糖脆片來做參考

翻呀翻的 我發現療育食物的甜點部分居然還有很多沒有做過

可能當時烘焙廚齡還嫩 對於組合式蛋糕心生畏懼吧?!

老爺對巧克力是真愛 所以我對巧克力的環節總會再三駐足

其中最萬惡的兩個巧克力我都還沒下手 現在時機成熟當然要來試試~!!

《巧克力海綿蛋糕》


食材: 奶油 砂糖 麵粉** 雞蛋 可可粉 巧克力豆

傑米使用自發麵粉 我用中筋麵粉加入少許泡打粉


先隔水加熱 融化奶油巧克力以及砂糖 然後將雞蛋打發 

隨後加入麵粉及可可粉輕輕拌勻 再加入融化巧克力漿拌合

倒入模具中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在等放涼切割分三層

《巧克力夾餡》


食材: 米香 巧克力豆 鮮奶油 奶油 蜂蜜


先將巧克力融化(我後來用微波方式比較快) 加入奶油及鮮奶油攪拌

然後與米香均勻混合 再塗抹在每一層蛋糕片上

蛋白霜的部分我就沒有跟隨傑米了 直接用了打發鮮奶油取代

P.S.因為老爺實在不愛蛋白霜跟橙花水...=,,=


把蛋糕片組合起來 挺像模像樣的 一整個就是巧克力狂熱 

很像保羅的維多莉亞蛋糕之巧克力版吧?!


這個組合式蛋糕 光想就覺得是寵孩專案, 尤其是長子

巧克力海綿蛋糕幾乎是每個孩子的最愛 誰能抗拒???

加上巧克力捧咪乓以及現打的鮮奶油 絕對是個萬惡的組合


蛋糕切開層次感分明 以為咪胖會很硬很不好切結果不會~

海綿蛋糕吃起來 說真的不會死甜 鬆軟中帶可可的甘苦

鮮奶油的輕柔濕潤滋潤了稍微乾的蛋糕體 讓蛋糕更順好入口

米香脆口香甜則讓蛋糕的多了香脆口感 更富含趣味~  


再來一張空拍 沒完沒了的選擇障礙XDD


雖然我不是甜點愛好者 更不属巧克力控~

但這個蛋糕真的好適合大人小孩的歡樂派對場子出現 

這蛋糕一出 絕對"挖~!"的讚嘆聲四起 難怪叫歡呼巧克力蛋糕~


其實認真說起來 這蛋糕的製作門檻不高 

但效果食感絕對讓賓客讚嘆~我覺得很適合主婦居家常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