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在我家》P.179 乾煸牛肉(寧波菜)



猶記得小時候 爸爸時常會在週末帶我們一家上館子解決三餐

最常去的是東區粵香樓 每去必點他們的黑椒牛柳條

上菜時用烤熱的鐵板 盛著香噴噴泛著奶油胡椒香的牛柳 每每總能讓我多吃兩碗飯

這回 原本想做保師傅的黑胡椒牛柳 卻因為缺東缺西 先來試試這乾煸牛肉吧!!

雖然備料不多 切絲工序著實磨人耐性

牛肉油爆過後煸乾水分 在跟三絲一起爆炒 最簡單的調味卻滿是家常的滋味

這乾煸牛肉 滿滿鱯氣香  很適合愛吃辣的人!!!


食譜:牛肉絲 生薑 辣椒 青蔥 調醬:蠔油 紹興 砂糖 白胡椒


事前準備功伕先將蔥薑辣椒切成細絲 熱鍋下足量油 把肉絲半煎炸 煸出水分

接著薑蔥絲薑絲入鍋拌炒出香氣 加入肉絲一起炒勻 再加入蠔油 砂糖 等調味拌勻即可

P.S.當然 因為怕太辣 椒絲我最後才加進去


這道菜色應該挺重鑊氣的 所有的食材爆香香之後實在讓人垂涎!!!


這個乾煸牛肉試吃冷食 但我炒好當天就吃了

因為真的不吃辣 夾菜的時候還是回開椒絲

而蔥絲薑絲跟牛肉一起入口 肉條香酥而帶嚼勁

蔥絲的香 薑絲的辣 充分滲進肉條 有種吃蔥爆牛肉的感覺!

這雖然是涼菜 但也很下飯!!!


老爺見肉欣喜 卻因為有椒絲 又怕辣又想吃 XDDD


好啦!我知道 你還是想吃黑椒牛柳是吧?

乖乖等我備好料吧!!記得不要惹到我 否則我會把芥藍換成金針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