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 P. 269 袋烤野菇



一轉眼 原來距離第一次寫文已經有四年之久!!!!

往下頁一拉 不僅廚齡稚嫩 格文也寫得生澀(是說現在也沒多好XDD)

進步最多的 應該是拍攝的方式吧??(阿不就是換成自然光這樣?)

因為做法方便 滋味無窮 其實平時想到就會隨手來烤一袋 就是沒有每次紀錄

好漢既然回顧當年勇 就要想辦法平反 就好好重拍一回這好吃的烤野菇吧!

烤的次數多 自然會有自己喜愛的野菇口袋名單 杏鮑菇的肉感是固定班底

最近很喜歡松本茸這個兼顧脆口及肉感的新朋友 這回試試烤了他!



這次的食材:松本茸 杏鮑菇 蘑菇 香菇 舞菇等 帕瑪火腿 香草(百里香 鼠尾草)


記得當時年紀小 香草都用乾燥的 烤出來的香氣當然遜色許多

既然現在年紀有了 當然就要用新鮮香草!


鼠尾草味淡帶著辛香 跟乾燥香草完全不同 

跟百里香一起悶烤後 香氣揉和進菇肉菇汁當中 加上白酒 火腿的鮮味 湯汁一滴也不能浪費!


我不是酒鬼 但覺得這道小吃配點酒小酌 也很合!!!

『2014/07/01』


我喜歡吃菇 每種蕈菇都有其獨特的香氣 

有的濃烈像個豔婦 有的則味淡而清雅芬芳 像可清純少女

所有菇類的料理我都會一個一個收進口袋 

這款袋烤野菇 大仙並沒有侷限要用哪種蕈菇 我就隨意發揮了~



食材: 義大利火腿 野菇(我挑了喜歡的蘑菇 香菇跟剩下一點波特菇)

白酒 綜合香草料(鼠尾草 迷迭香) 新鮮香草


前置作業 先把所有菇類切成片狀 或長條狀


照食譜 鋪上義大利火腿 。。。。。。

這是我第一次買義大利火腿 他算是半風乾的火腿 聞起來有點像..臭掉的臘肉

以前有吃過帕瑪火腿 味道還沒這麼重....有點被嚇到


接著下綜合香料 原本應該加入新鮮香草的 

但是我活著的香草們已經漸漸進入自我加工乾燥階段......>"< 


我的乾燥香料除了上面那罐 裡面已有迷迭香 百里香 蒜味鹽之外

我還加了這罐乾燥的鼠尾草末 以取代沒有鮮貨的窘境


最後加入白酒是一定要的 然後少許橄欖油

然後想儘辦法把烘焙紙在湯汁不外撒的情況下包起來 

食譜用了一顆蛋打散 取其蛋液來凝固紙包邊緣 

我覺得好浪費所以沒跟著做...也賭賭看自己亂包一通會不會露餡


烤了大約25~30分鐘左右 香氣已經從紙包的每個縫隙滲出...

檢視了紙包 還好完全沒側漏......^^


剪刀一剪開 滿滿蕈香一股腦湧入鼻腔~~~唾液開始分泌了

湯汁是蕈菇和著義大利火腿 白酒跟香料之後的精華 喝一口~甘甜!!

經過焗烤 火腿的氣味也不再詭異 反而跟其他食材找到完美的平衡點


這種半碟菜 在餐桌上是受歡迎的配角 甚至往往搶了主角的風采


迷迭香是最後加進去的 當然一開始就加入這場蕈菇派對

蕈菇的味道會很不同 又是另外一番風味~!!

  

很喜歡這種單純的美好~簡單吃原味 就很幸福

就像感情 不需要太多的金錢物質綴飾 

單純去享受這份感情的滋味 就很幸福~^^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269 袋烤野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