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雞肉鍋派


一般而言 酥皮很少出現在我的餐桌上

原因無他 他很香酥沒錯 但他挾帶的熱量也很邪惡

上回因為做 "國王沒有派" 買了一包酥皮 只了一半

趁著有別的菜可以順做 快快把他消耗掉~!!!

雖然說酥皮的熱量很邪惡 但還是不得不回歸到因果論 

沒這個邪惡(油) 也就無法成就酥皮的酥香鬆脆~! !

別看外層蓋了個小巨蛋以為會很難 其實跟著做真得很簡單

就像酥皮濃湯一般 把皮劃開 一整個香氣大噴發

香料腿肉搭上香軟的洋蔥蕈菇 這到完全可以讓人忘卻酥皮的熱量!!!!



食材: 去皮雞腿肉 洋蔥 綜合蕈菇(磨菇 香菇 袖珍菇) 市售酥皮


2/3 的雞肉切成是當大小 剩餘切碎 洋蔥切絲 蕈菇切片被用

熱鍋下油 加入洋蔥絲先炒軟 接著加入雞肉炒熟

趁這時間 我用烤箱蕈菇乾烘出香氣 然後加入鍋中一起拌炒

期間加胡椒鹽 一點紅酒醋調味 最後加入百里香 

蓋上酥皮 劃好刻線 並刷上橄欖油入烤箱烘烤


先來一張出爐照 跟傑米一樣的餐巾擺設 我覺得有點太正式...


上空還是得來一張 這是個人習慣哪~


用叉子把酥皮劃開的剎那...咖疵的酥脆聲就先以 1:0 贏了理智線

接下來那百里香的香氣和著蕈菇的草香直衝鼻腔

坦白說 這到陰味作法太簡單 我一開始覺得他不會有驚喜

 但用叉子把滑嫩腿肉送入口 肉Q彈帶著微微的椒香跟酒醋香

蕈菇本身就是個可吃也可做為入味的蔬菜 每種菇烤過都有不同的特質

磨菇特殊的土香 鴻喜菇的脆口 香菇的肉感伴著甜軟哦洋蔥好順口!


老爺挺抗拒酥皮的 原因跟焗烤類一樣 吃多會膩口

把特~!!! 這一鍋 一餐就被他一半下肚了


雖然傑米嘴裡的五樣食材 或多或少有些偷吃部的小智慧

但這也不就是我們該學習的地方嗎???

融會貫通 為繁忙工作與生活之間奔走的煮婦們爭取時間

我想 這是這本書最大的核心價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