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微波白圓茄佐芝麻豆瓣醬



我很喜歡吃茄子!!每逢看到有關茄子的料理我都不肯放過

長茄的皮薄軟綿 是我對魚香茄子的愛戀

圓茄的韌皮烘烤後特別帶咬勁 我尤其喜愛!!

最近期的 就是傑米的軟綿綿照燒圓茄 鹹甜的滋味還在腦中纏繞

然而 嘴饞的時候莫過於阿莫先生的最愛 烤茄拌辣花生醬

這回姊姊因為被阿莫先生拐了買白茄而生出這更簡易的微波版

我沒有白茄 就用圓茄加上恩典芝麻醬 解解茄饞吧!!!



食材:茄子 豆瓣醬 芝麻醬 檸檬 芝麻 香菜


茄子對切 用叉子叉出孔洞 然後包保鮮膜微波 600 瓦 加熱 6 分鐘

趁機調拌醬 這拌醬我用恩典牌芝麻花生醬 + 有機豆瓣醬 摻點水 醬油 檸檬汁調和

最後在煮好的茄子上 加上香菜及調醬


茄子無論白的紫的 微波過後總是黯然失色 XDD


這道微波茄子的重點 在於特調醬料 

軟綿的茄子 搭上麻香 豆醬香及一點點檸酸尾韻的醬汁十分涮嘴

姊姊說這道是茄子船的變化型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日式田樂燒的味噌醬感覺



總之 一整個除了涮嘴 只有涮嘴

然後我發現 我真的對香菜接受度大增

這道茄子吃的時候 居然想要香菜加碼!!!







『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微波白圓茄佐芝麻豆瓣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