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210 蘋果燉香腸




防風草 以前只能從圖片 從筆者描述來揣測這謎樣的蔬菜

最近發現某些食材行有進口這類罕見的食材

松露班別的沒有 愛團購從來不落人後 就算貴森森還是給他揪!下!去!!

等拿到手 用鼻子一嗅 沒什麼特殊氣味 倒是外觀真的很像蘿蔔

既然拿到防風草 當然要好好給他一個歸宿 最簡單的莫過於燉香腸了



食材:歐防風 洋蔥 蘋果 德國香腸** 蜂蜜

**傑米使用契普拉塔香腸(chipolata) 是一種結合粗絞 和多種綜合香料及洋蔥的香腸

我原本想用香草香腸 不過在固德威遍尋不獲 只好買德式香腸


首先蘋果去和切大塊 洋蔥切大塊 歐防風削成薄片備用

熱鍋下油 將洋蔥及蘋果加黑胡椒及海鹽拌炒 接著加入紅酒醋拌勻

我用的是烤盤 將洋蔥蘋果鋪在盤內 加入香腸 最後鋪上防風再淋油 灑胡椒烘烤

最後出爐前五分鐘 取出淋上蜂蜜再回鍋烘烤上色即可


就在我做完這道之後 看到瑞塔要親自自己冠強!!!!

我心想 下回也應該要自己試試啊!!


回說 這道燉香腸其實是用烘烤的方式燉烤

當中放入的蘋果塊 洋蔥片在烘烤的過程中都會出汁 讓整盤食材像是燉煮

德國香腸的滋味當然無法取代香料香腸 但在找不到的情況下了勝於無

防風草的滋味 並不濃重 烘烤之後氣味像是很淡的芹菜 

蔬菜再燉煮過後 集香軟甜於一身 加上淡淡的蜜香 這盤烤 蔬菜才是亮點!!


坦白說 這回最主要想試試貴森森的防風菜色

對於歐防風挺無感的 說不上喜歡或討厭 

覺得在這道菜色裡面好像沒有凸顯出他的特色???


還有剩下的歐防風 讓我再找其他菜色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