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芋泥牛肉末


話說, 想做芋頭酥的部分原因 也是因為老爺愛吃芋頭

就在做了芋頭酥的那天 我問老爺芋頭酥好不好吃?

老爺回說: 好吃是好吃.....(頓了一下) 不過餡不是你炒的阿

好啦, 知道你想吃荔芋煲啦~人妻隔天摸摸鼻子去買食材

在超市左逛又逛 獵不到肥美的小排 轉個念想起姊姊這道




第一次試做時 老爺對於芋頭全部化為春泥點意見

這回故意保留一些芋頭塊 讓他吃個痛快

姐姐是煮成像副食品的稠度 我再收乾一些 比較像保師傅的芋頭牛肉粒


最後吃的時候 撒上一把酥脆的油蔥酥 更加香口~

『2018/02/01』


芋頭之於我 跟姐姐一樣 有著濃濃密不可分的情意結

姐姐是因為對談話頭的思念 而我 則是對家鄉荔芋煲的鄉愁

後來 是因為老爺愛上了我得荔芋煲 從此更是跟芋頭分不開

這回姐姐分享他的思念 一看是芋頭 我又怎麼能錯過?!



食材:芋頭 牛絞肉 青蔥 蒜頭 白胡椒


做法請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芋頭我大多直火炊煮 用微波爐直接加熱韓是頭一遭 原來這麼方便!!!

接著芋頭加入高湯燉煮成芋泥 在另一鍋把蒜頭爆香 絞肉炒熟後回鍋到芋泥

再稍微頓煮到喜歡的濃稠度即可


上桌的時候 除了蔥花 多灑一把松子仁 更添香氣


為了忠於原味 這芋泥我真的把他煮到象寶寶副食品一樣化成泥

入口綿密的芋泥幾乎沒有芋塊 唯一的顆粒是肉末蒜片

牛絞肉雖然沒有醃漬過 光用蒜頭爆炒足以襯托肉香

蔥花的嗆香 是提鮮的要素 絕對不能省略完全沒有去蔥的餘地

整鍋芋泥肉末 純粹得來滿是樸實的家常味兒 就像是媽媽菜一般


老爺平時吃習慣我做得荔芋煲 多加了油蔥酥跟椰奶的香氣

被這豐富滋味養壞胃口的肯爺 反而覺得這鍋芋泥少了點什麼

我跟老爺說 你吃習慣的是老婆菜 這回嚐的是阿季的記憶 當然不能相提並論呀

然後 默默的把大塊蒸熟的芋泥加回去。。。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