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烹。慢煮》P.083 白汁豬肉




因為連續兩道試菜都深獲老爺讚賞 人妻對這食譜好感度大躍升

前翻翻後翻翻 對豬梅花的菜色特感興趣

因為梅花是一塊富含嚼勁 適合久噸的肉 若沒有妥善處理 肉韌不好入口

前兩道豬梅花經過舒肥後 肉質軟嫩讓我驚艷 讓我對其他梅花處理更想嘗試

這回的梅花肉先切塊汆燙處理 再與香料蔬菜一起舒肥 加入貝夏美醬一起煮

這一鍋白醬豬肉 讓不愛吃奶醬類的老爺驚聲尖叫!!

老爺直說:這是他近期吃到最好吃 最軟嫩的豬肉了!!! 


食材: 豬梅花 芹菜 蘿蔔 洋蔥 檸檬 蒜頭 雞蛋香草(百里香 月桂葉 )


豬梅花肉先切大塊 滾水汆燙去雜質之後 跟其他蔬菜 香料一起放入密封袋

跟著用 83'C的溫度 低溫烹調至少 3小時 趁這段時間至做貝夏美醬

等梅花豬熟成之後 回鍋加入倍夏美將一起煮到適當濃稠度 再加入蛋黃打勻即可


貝夏美醬就是傳統的法式白醬 把奶油融化後炒麵粉再加入鮮奶煮製而成


老爺向來對於很奶的白醬,奶焗類保持一定距離 這道菜其實我做得有點糾結

晚上等老爺回來 我默不作聲地看他有什麼反應

一口吃下去 隔了幾秒 老爺說:這醬汁好好吃!!!

等他咬了一口肉,驚天浮誇的讚嘆聲:歐歐歐!!!這肉好嫩!豪~~~~好吃!!

我說你太浮誇了吧!老爺再咬一口又說:真的好好吃!!!!

的確,這梅花肉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經過舒肥雖然肉塊形體依舊 

但叉子一插下去柔軟至極 入口牙齒咬得很輕鬆啊!!!

加上跟香料一起書肥的關係 每一絲肉的肌紋都充滿百里香跟越貴的香氣

外層包裹的貝夏美醬 適度地乳化融合和肉塊與醬汁


這個白醬豬肉 搭麵包沾著吃也好

搭配白飯或麵食當成主食非常飽足滿足!!!























 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