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P.78 榨菜拌雞絲




天氣熱到一個極致 

今年的各種各樣都很弔詭  從年初疫情到詭譎的熱 

我想 人類是時候滅亡了吧?? 

以前看末日片 大多抱著看片的心態 

這陣子覺得 這些都是警世先兆吧? 


看著香港的疫情再次崩盤 搭配著悶熱的天氣 

煩躁!不安!全部上身 擔心的是遠方的家人 

到底還要持續多久呢?這波???



『2018/09/05』


炎熱的夏季 沒有什麼比黎扮菜色來得更受歡迎

同樣是島國氣候的日本 也同步的感受著四季變幻

看新聞動輒38'C的氣候 足以把人像柳橙榨成汁般榨乾

理所當然 日本也很多涼伴菜色讓你的餐桌在炎熱夏季不寂寞

這回這道涼拌雞絲 有著各種中華料理的元素

用柑橘的酸香 伴著麻油 辣油 讓榨菜雞絲入口更涮嘴!!

來試試這有趣又簡單的涼拌菜吧!



食材:(請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雞胸(食譜用雞柳) 榨菜 青蔥 檸檬 蒜頭 辣油 芝麻油 芝麻


首先 照食譜作法將雞胸加入蒜泥 醬油稍微醃漬 然後熱鍋將雞胸煎熟

然後將雞胸肉手撕成絲 其餘青蔥切絲 榨菜泡水切絲備用

最後將所有食材混合 加入燻汁 辣油 撒上芝麻即可


這道涼拌菜完全超出我想像的涮嘴 我是說真的!


起先 我想說他大概就是蔥拌雞絲之類的涼拌小菜吧??

實則不然!我把雞絲文火兩面各悶煎三分鐘 胸肉剝絲嫩的不得了

榨菜絲先泡水去除鹽分 咬起來脆鹹脆鹹 跟帶著蒜香的雞絲很合拍 

蔥絲的柔韌帶嗆 跟兩種絲搭在一起香口涮嘴!!!

燻汁的柑橘酸 辣油的辣勁 麻油的麻香 更讓這雞絲猶如清爽阪的榨菜肉絲!


這涼拌雞絲 冷食很好吃 冷藏保存也很方便

隔餐只需要回溫 無需再加熱還是一樣好吃

做法快速 吃起涮嘴開胃 很適合作為居家常備涼拌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