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 自在生活》木須炒餅


好友南下遊玩散心 專程帶了"水潤餅"想讓我們嚐嚐 

據說他是很傳統的新竹古早味 即將失傳 特此查了一下......

乍聽「水潤餅」的名字時,會以為是潤餅的一種 其實完全是兩回事。

它是許多新竹人從小吃到大的「古早零嘴」早期新竹還有多家製作水潤餅的店,

然而隨著時代變遷與利潤降低,這簡單樸實的老味道也漸漸凋零,

如今新竹只剩下「德龍商行」仍持續販售。


水潤餅的水份較多且軟軟的,類似台語的「水軟水軟」,因而得名

 潤餅外型圓扁,形狀不太規則,餅皮有斑狀的火痕,

原料一如其單純的外型,只有麵粉、水、糖、鹽和肉桂粉;

因為不含人工添加物和防腐劑,保存期限短,冷凍能保存半年。

我手撕一塊原味的餅 咬起來水潤軟Q 尾韻帶著淡淡的肉桂香 

越嚼越香 於是乎我決定拿來做木須炒餅  《Carol 自在生活》木須炒餅     

Carol 老師的是木須肉 我把肉換成水潤餅

先用乾鍋把餅烘香 在手撕成小塊 跟著其他材料一起快炒



這餅吃起來很像印度烤餅 Naan  炒過後醬汁稍微沾濕表面 

咬起來軟韌軟韌 一開始我以為肯爺不會喜歡

殊不知老爺說這餅咬起來很有味道 越嚼越香 還一口接一口呢~

好喔~這樣我知道接下來可以做啥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