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大師的健康麵點寶典》P406 芋頭酥變化型。七彩酥

 


這個彩虹酥 又稱七彩酥 流行好一陣子了

如果沒記錯 大概是三四年前開始的吧

七彩煦爛的色調 在層層酥皮的層次之下更顯夢幻

想當初 我第一眼看到也是"挖~~~"了好幾聲

即便如此 卻沒有真正想下手試做的意願

因為當下覺得這些色彩太不真實了 感覺很人工

這些年過去 我依舊覺得 亮眼的外型會搶去酥餅的風采

(我長大了~請給我摸摸頭~~~XDDD)

那麼, 為何今年會想到要試做??? 純粹因為友人的話讓我手癢....


七彩酥的製作其實不難 網路上很多影片釋出

基本上 水油皮 油酥皮的擀捲就是芋頭酥的魂

只是差別在於油酥要調成七彩 這個工序比較麻煩一點點


當然 我不是第一次就能把層次弄出來

照片裡的 是我第二次的試做

第一次因為室溫太高 油酥皮的油融化導致皮整個化開

第二次試做我抓到問題點就解決了

當然 還是有很多值得檢討及進步的空間

例如: 色彩調的太鮮豔 我覺得太假

還有 我無法擀出 20層的層次.....(不過我沒有要這麼狂啦~




千層酥的顏色 我是用偷懶直接用馬卡龍的色素來調

不是天然色素 也就沒有所謂食材的味道

本身這是芋頭酥的酥皮製法 但我包的是豆沙蛋黃餡

豆沙不是我炒的 蛋黃不是我生的 

為獨酥皮是我擀的 酥鬆且帶層次

所以餡料品質好 就沒有什麼值得挑剔的了~

還是那句老話 這種色彩太鮮豔假假的東西 玩過就好了

明年要我再做??? 應該是不會了~~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