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恢復食|豆腐泡燒金針菇



每當我希望飲食當中少吃點肉多點菜時 

姊姊的蔬食日專區 時常是我瀏覽的地方

豆腐泡炒玉米筍 爽脆的玉米筍粒涮嘴滋味猶言在"口"

唯豆腐泡較軟的口感讓人覺得可惜

這回的豆腐泡燒金針菇 我改用油豆腐來試試~~~

食材真的好簡單(姊姊的恢復食系列真的都不超過五樣)

作法請參考 『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恢復食|豆腐泡燒金針菇

這回我試著使用外皮緊緻而肉扎實的油豆腐

調味當中的醋則是用了烏醋來提香 

姊姊的食譜當中 蒜頭只是用來爆香蒜油之後就夾起

我把蒜頭切片 煸香到金黃焦香後留起來最後入菜

辣椒的部分呢 手邊剩下乾辣椒 湊合湊合

我必須說 油豆腐扎實的肉身口感的確比較得我心

但依照食譜炒的時間 豆腐還不夠入味 可惜了醬汁哪~~~

姊姊的醬汁調味 醬油加上砂糖及烏醋的酸香 好對我的胃

反而在這道菜裡 應該用豆腐泡把醬汁吸好吸滿才是~!!!

金針菇的滑溜 豆腐的脆韌肉感 香軟香軟的蔥香

這個記下來 又是一道下飯的便當菜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