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大師的健康麵點寶典》P406 芋頭酥


事情永遠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你越是以為已經有把握 就越容易疏漏

其實今年不知道為何 對於中秋酥餅很沒勁兒

蛋黃酥 芋頭酥 通通懶的動手

反而以前沒興趣的鳳梨酥 這回倒是從餡開始

最後是被波蘿蛋黃酥踢了一腳 還是乖乖訂了鹹蛋黃.....XDD

等蛋黃到貨前 先來芋頭酥練練手感吧~~


食材過成那些不重複了 請回看 芋頭酥 1.0 & 2.0 吧~

這回有一些小心得是值得記錄的

第一個就是溫度的問題 製作當天是夜晚

但熱情如火的南台灣夏夜 廚房室溫直達 29'C 

我在擀水皮跟酥油皮的時候 麵團出油偏濕

這造就我擀捲用過多手粉 第一批烤出來的芋頭酥成了麻花臉

第二批製作時 爽吹冷氣把溫控調在26'C 疑難就排解了

在來這次桿捲層次方面有個小心得

上調色桿捲的時候 盡量要讓油酥能在頭尾都能延伸兼顧到

這樣芋頭酥烤出來才不會白頭

第一次感捲的層次不用過多 層次要做在第二次才會明顯...........


做了鳳梨酥之後 有朋友建議我可以試試七彩酥

其實我對於色彩太過鮮豔的糕餅不感興趣

那種色彩看起來就失去原本芋頭酥的純樸

不過 我還是上網搜了一下油管(?? XDDD)的影片

發現網路烘焙魔人真的比比皆是 一山還有一山高哪~

我看到是那個酥皮的擀捲層次 少說> 20層 太狂~太狂~

是說 我也被挑起這個癮 等鹹蛋黃到貨來試試看~


我的蛋黃酥 芋頭酥 都不是上課學來

而是拜師"周師傅的中式麵點"

再加上身邊好友幫我排解疑難(萬分感謝~)


要特別提出來這個 是要告訴身邊的你

其實中式糕餅的門檻真的不高

只要你願意敞開心胸 走出嘗試的第一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