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P.104 培根起司蛋麵









『2017/09/29』

這道麵麵其實是伊莉莎白大衛的義大利麵環節第二道試作

被壓箱壓到現在才上菜 是因為前陣子大家熱烈討論如何不會變成蛋花

我不急於湊熱鬧 想看看大夥的實驗成果之後 看看再來提供一些經驗

後來發現其實同學們的表現都非常優秀阿 根本不需要我提供眉角嘛

畢竟我的階段性任務是要做完整個義大利麵章節 那就速速把這義大利麵出清囉 ~



食材: 管麵 義式培根 帕馬森起司 雞蛋


其實這蛋麵各家食譜都有 認真說來伊莉莎白大位的版本最簡單

江湖一點訣 唯一不會打成蛋花的秘訣在於 離火 + 快~狠~準~

依照書上指示 麵要先煮好 其他料也要先備好 萬事俱備全員stand by才能一氣呵成

接著熱鍋下培根煎香 等培根表面稍微有點恰恰 隨即離火加入蛋液 起司 並不時攪拌

等到蛋醬做好之後拌入煮好的管麵 一點現磨胡椒粉 即可上桌~


上桌時 在袍上適量起司片


泥砍砍~只要萬事俱備 只要蛋醬一到位 立刻離火喇麵包準萬無一失

這培根蛋麵 若要說跟其他家的蛋麵有多麼的不同 滋味有多超群 那絕對是浮誇

不過 也就因為素材上的純粹 這蛋麵吃起來特親民 有種家的溫度在

柔和而溫潤的蛋醬 泛著起司的乳香 包裹著每根管麵猶如一層金縷衣

有趣的是 加入現磨黑胡椒 會讓充滿乳香的舌尖帶來一絲跳躍的快感


近看~是否色澤油潤且誘惑人?重點是 沒有蛋花XDD


曾經做過加入鮮奶油版本的培根蛋麵 鮮奶油滋味豐潤而顯得厚實

然而伊莉莎白大衛的陪乾蛋麵 豐潤多汁不失乳脂帶來的肥腴 更加的純粹

姊姊在格文提到說 隨時間歷練 她更喜愛單純品嘗食材的原味

我想 我的味蕾細胞也隨時間的淬鍊 昇華了~~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