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大師的中式麵食聖經》P.406 蛋黃酥 3.0


做中式糕餅 沒有想像中的門檻那麼高

當然你要做得出類拔萃 是易學難精 還需要時間琢磨

一般的情況下 只要照著食譜做 用來送禮自用不成問題 

本來今年真的沒有什麼打算要做蛋黃酥的

若不是因為七彩千層酥勾起了我的癮 讓我手癢

我也不會訂了蛋黃 然後做了千層酥還有剩下....

既然都剩下了 那就乖乖把他消耗掉吧~~


但黃酥已經是做到不知道 幾.0 的版本了

雖然不是每次大量製作 但自從學會之後 也做了兩三年有了

已往的記錄在這兒 (蛋黃酥) 不嫌囉嗦就點進去看看吧


這回真的是為了消耗剩下的蛋黃 豆沙等食材 做的量不多

小小的筆記是 以往我為了塞整顆蛋黃 豆沙比例會減少

這回因為我用周師傅的配比 30 gm 豆沙 蛋黃是搭配一整顆

相對皮的重量不改之下 就得擀很薄 很"撐" 




其實我自己的感覺是 皮還是必須有點厚度 鬆化感才會出的來

明年再製作的時候就必須注意了~


這蛋黃酥 還是不夠廣式月餅來的療癒我心

看來明年要試試傳統月餅了~(疑


話說.....昨天在 YT 看到一個讓我手癢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