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40 炸豆腐雞肉丸 2.0


覺得自己腦退化的很嚴重 ... 從這道菜更是險露無疑

一直以為這道炸丸子我都跳過

殊不知查了一下才發現 尬~原來去年五月才做過 !!!!! Orz...

真的不能不服 歲月催腦老.....


既然已經做過 也寫過文 ( 炸豆腐雞肉丸 第一回合

那麼就來寫寫製作過程的心得好了

這回的試做跟上回比較不同的昰

腿肉我是自己絞的 然後豆腐一半用絞一半用叉子

因為豆腐有部分絞過比較容易出水 片栗粉的比例就多一些

紀德有同學問我不會沾手嗎???捏的過程會~!

但我會大致塑型後 外層裹一層薄薄的粉

然後放冷凍時分鐘再去油炸 這樣比較不容易走鍾


外層再裹一層薄粉 炸起來就像外面外的豆腐丸

剛炸好咬起來有一層酥酥脆脆的豆腐衣 很香口

我以為自己沒做過 也以為包子會因為"薑"的微辣口感而拒食

殊不知 他一手就抓起來瞌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