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97 黏糊焦香照燒雞翅




每每做這道菜 幒讓我想起江南風雞翅

想當年 我們好瘋~~~


事隔多年 過了瘋狂做傻事的年紀

但有這樣的記憶 總是提醒不枉當年

 《2018/06/22》


我一向對傑米燒雞翅的功力佩服不已 江南風雞翅人人愛是指標之一

傑米對於亞式調味醬料的運用 甚至比亞州人更駕輕就熟

這回的黏糊照燒雞翅 利用照燒醬 使用最少的步驟烹調

風味如何?? 集結甜辣鹹香於一身 還真挺特別的呢 ~~

刀叉真是多餘的 吃雞翅就是要滿手都是才過癮 刀叉完全派不上用場阿


食材: 雞翅 照燒醬 辣椒 青蔥 芝麻


首先乾鍋把芝麻烘香 放一旁備用 辣椒去籽切片 青蔥切蔥花備用

雞翅洗淨擦乾之後 熱鍋少許油把雞翅兩面煎香 然後加入青蔥 照燒醬稍微拌煮

再加入水及辣椒一起悶煮到湯汁濃稠黏密 最後加入紅酒醋 上桌前撒上芝麻即可


沒聽瑞塔的話 結果刀叉真是多餘 直接手啃才是王道~


做這個雞翅 很難讓人不聯想到傑米省錢的江南風雞翅

但其實二者的風味走完全不同的路線

這個照燒雞翅的燒汁 甜鹹之中帶點辣椒的麻辣 酒醋酸香的尾韻

微微酸微微香辣 讓照燒醬的甜鹹更有層次

雞翅的方面 因為用燒煮的方式 雞翅外層的皮肉軟嫩入味

江南封雞翅則是因為燒烤的關係 皮肉緊緻 這二者各有風味


包子最近很愛看大人吃什麼就跟著要吃 我怎能忘了他的份??


其實這雞翅我多做了包子哥的分 就是在下辣椒之前把雞翅撈起 

然後再另外蒸熟這樣  看他吃的有滋有味 阿木我滿心歡喜哪~

這又是吮指回味的一道雞翅菜色 雖然江南風仍然是我心中的瑯八萬 

但 備料簡單 且快速可上菜 是主婦下班後的即刻救援菜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