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恢復食|甜椒炒老蛋



說是呷幼齒 顧眼睛 大部分人對於菜色食材都喜歡吃嫩不吃老

茶碗蒸要水嫩嫩 歐姆蛋的蛋包要半熟軟呼呼

水波蛋 溏心蛋 蛋黃一定要流湯才叫好吃 

這都是我對這些蛋料理從小深植腦海的印象

直至長大後 我發現有人愛吃煎到邊緣焦香蛋黃九成熟荷包蛋

又或者是故意蒸到千瘡百孔 孔洞卻吸飽高湯的台式阿嬤蒸蛋。。。

原來 同樣的食材在不同的烹煮方式下 一樣能呈現他的美味

這個炒老蛋 跟炸蛋包一樣 有著一股記憶中家鄉味的魂 

大火猛油炒熟的蛋片 外皮香脆內裡保持酥軟

跟甜椒一起拌炒後 甜椒脆中帶軟 甜而多汁 就這樣單吃一盤很可以!!!


食材真的好簡單 就檯面上這些


記得 炒蛋片的時候 切記不要一直翻動

否則炒出來的是蛋花不是老蛋。。。

還有 我把蔥花“習慣性”的最後下了 其實是要跟蛋一起吵成蔥蛋的!!


雖然蔥花是要炒成蔥蛋用 被我下錯最後上桌才撒

但這盤甜椒炒老蛋的風味不減


我是喜歡吃滑蛋嫩蛋的人 極少主動去吃炒全熟的蛋

這樣故意把它炒熟 把蛋片蛋黃的卵香更顯現出來

醬油的醍醐味真是讓炒蛋美味加分的調味 不可或缺!!


這炒老蛋背後的典故 即便讓人感覺揪心

但盤中的美味 能夠迅速撫慰心中擺盪的波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