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油煎胡蘿蔔,及使胡蘿蔔釋放營養素的烹調法









『2019/03/01』


我愛吃胡蘿蔔 前陣子發現台灣也有有機迷你胡蘿蔔讓我心大喜

迷你胡蘿蔔體型嬌小 胡蘿蔔的特殊清為卻也集中

即便再怎麼喜愛 生食我大概也無法

但 經過烘烤或鍋煎之後 蘿蔔產生了梅納反應蜜糖化

加上奶油或鴨油的肥潤香氣 這些迷你蘿蔔就像甜點一般甜滋滋的!  



這回買到的迷你胡蘿蔔 個頭嬌小但身材較圓潤

用同樣的方式 鵝油把它煎香煎熟 期間注意不要把它煎乾了


其實他吃起來跟先前的迷你胡蘿蔔沒有什麼不同

皺縮的外皮緊緻而稍微黏牙 蘿蔔肉香甜熟軟

煎到熟透的胡蘿蔔 青味轉換成甜滋滋的甜味 很親民!


『2017/03/07』


前幾天 阿計分享了他從 Hanos 超市買的一種蘿蔔們

白蘿蔔 紫蘿蔔 綠蘿蔔 紅蘿蔔。。。但其實我們最常吃的橘紅色蘿蔔是胡蘿蔔

因為常常被誤稱為紅蘿蔔 久而久之以就被誤植了(再加上我時常選錯別字。。)

這回 買了有機迷你蘿蔔 想起以前曾做過的鴨油煎胡蘿蔔。。。

這蘿蔔 看起來就髒髒醜醜的 還真是不起眼哪!!加上沒了蘿蔔屁股 還真有點不想上菜。。


有機的東西就是醜醜又看起來營養不良 還有蟲子咬呢

正因為蟲子吃 我們人吃了當然也能安心

話說 這種迷你胡蘿蔔 濃縮了衚蘿蔔特殊的青味 卻在煎過之後釋出甜味

黃金鵝油的油潤 充分慎入蘿蔔的組織之中 香甜軟潤好好吃!!


醜是醜了些 尤其是跟第一次有屁股的蘿蔔比

但最近在練習砍掉 重練 再重練 就當是練習吧!!!

『2017/03/06』


胡蘿蔔富含衚蘿蔔素 對於視力有極大的助益 可活化維他命A 預防夜盲&視力減退

然而 這種營養素是脂溶性的 當烹煮加入油脂時 會讓更多衚蘿蔔素融解釋出

故此,想要吃胡蘿蔔的同時 兼顧營養&美味 烹調方式的選擇就格外重要了!!

先前試做過伊麗莎白餐桌的油亮亮胡蘿蔔 用的是一般的胡蘿蔔切塊 簡單奶油炒過就很好吃

這回看到本土產迷你胡蘿蔔本人 怎麼能不馬上試試最近火紅的這個??!!


食材:迷你胡蘿蔔 黃金鵝油


過程非常簡單 胡蘿蔔洗淨擦乾 放入平底鍋加入鵝油慢慢小火煎至煮熟

這期間記得要不時幫蘿蔔轉身 煎到透亮透亮表示熟軟 再撒上衚椒鹽調味即可


上桌時 迷你胡蘿蔔油亮油亮的 好可愛呢!!!


本身還滿喜歡吃料理過後的胡蘿蔔 但不喜歡有的胡蘿蔔生食時一股特殊青味

所以這道油煎胡蘿蔔我特別煎久一點 確保胡蘿蔔是完全軟熟的狀態

果然 這蘿蔔一入口香軟而甜蜜 胡蘿蔔瞬間變得油潤豐盈而非只是簡單寡味的菜蔬

油煎過的胡蘿蔔釋放出來天然的甜度讓你驚訝!!甚至讓蘿蔔稍微有一點黏牙的感覺!!

以前炒胡蘿蔔大多加油快炒 完全沒有這種甜度!!這回真讓我驚訝!!或許也跟蘿蔔的品種有關?


如果在省點時間的 油煎蘿蔔之前先放進微波爐微波噹熟 煎起來就更加快速了!!

這樣清甜的煎胡蘿蔔 既可當成一道菜色 也可以作為伴碟菜!!既清爽又美味!!!

想要攝取胡蘿蔔的營養素一點也不難 就這樣簡單油煎就通通吃下肚啦!!


包子:我一定能輕鬆攝取衚蘿蔔素!(摸肥肚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