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在我家》P.106 路邊攤的台式炒飯 『臣妾聽到了』



前天吧?晚上吃飯閒聊 老爺說,他當天在開會地點附近 

午餐時吃了一個難吃的炒飯 這炒飯難吃到讓他“唸唸”不忘  

其實 因為這陣子工作忙碌 已經很少在晚飯時間聽他抱怨 

能夠特別提出來講 想必是真的沒有及格 


我的耳朵開著 腦袋也清醒 我,聽進去了 

剛好家裡有隔夜飯 就用老爺最愛的台式香腸 

做了保師傅這道台式炒飯 

應該 多多少少能夠撫慰他受傷的心吧?XDD







『2018/08/29』


這個炒飯 是昨天做伴蓮藕的配套

別看一個簡單的炒飯 當中學問之深 可是讓你意想不到的

之前習慣了阿基師偷吃步的炒飯  米粒裹蛋液去炒

每顆米粒跟蛋汁融合 都富含蛋香 粒粒金黃飽滿

而保師傅的做法屬於傳統台式炒飯的方式

把蛋炒散之後在下米粒炒鬆 這樣的炒飯吃的到蛋片

蛋的口感跟香氣也就更有存在感




不過 無論阿基師 無論保師傅 這兩位的炒飯老爺都愛到不行

飯一上桌 爺本人就大喊: 哇~!!是炒飯耶~!!!(浮誇~!) 

然後, 最讓我訝異的是 連包子也對這炒飯大力捧場~!

原以為包子會把蔥花跟洋蔥粒呸出來 結果吃乾抹淨的呢~


『18/02/15』


如果我說 我是為了這個炒飯而入手這一位保師傅 會不會有點誇張?

其實一點也不浮誇!!熟悉我的人都知道 我家老爺很愛炒飯

這本大廚在我家可說是班上同學上了一輪炒飯之後讓我二見鍾情帶回

以前 我總是愛用阿基師偷吃步的方式炒飯 飯粒顆顆包裹著但之而金黃飽滿

保師傅的方式是先把蛋炒熟再加入白飯 這可有趣了!!!老爺買不買帳?



食材:台式蒜味香腸 白飯 青蔥 雞蛋 洋蔥


香腸先煎熟切丁洋蔥切丁 蔥切成蔥花備用

接著熱鍋下油把洋蔥炒半熟 加入蛋液炒勻之後下白飯炒散

最後加入香腸稍微炒勻之後 加胡椒 鹽巴調味即可


跟阿基師的炒飯很不一樣的 是保師傅的美麗飯保持白玉金身


每一口炒飯都有著滿載的蛋香 飯粒顆顆分明 卻渾圓飽滿

搭配蒜味香腸 讓香腸的油脂能夠充分慎入飯粒之中

蛋液充分的炒成蛋鬆 每一口炒飯之中 蛋香能夠清楚明瞭

隨著熱氣 鑊氣散發出來蔥的香氣 讓炒飯整個靈魂都活躍起來


老爺之所以喜愛阿基師的炒飯 是因為他粒粒分明而乾爽不油膩


然而 保師傅的炒飯雖然濕潤 確粒粒飽滿而不油膩

老爺認為 跟阿基師的炒飯並駕齊驅呢!!!(我則是認為暫時還沒超越而已)

剛好今天的情人節三道菜色都是保師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