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南瓜燉飯 Pumpkin risotto


這幾天 白天偶爾起的風捎來微涼 

尤其是夜晚 更是需要披上薄薄的外套

秋天 悄悄無縫接軌的到來

秋老虎最可怕 一個不注意就容易感冒

暖呼呼的燉飯 最能溫柔的包覆你的身心~~~


我用的是奶油南瓜 光是蒸熟來吃就好鮮甜

壓成泥來燉飯滲透進每顆米粒當中 溫潤順口!!

當然 蘋果及洋蔥更是甜度及風味不可或缺的功臣!


烤過的南瓜 帶一點點燻香味 在咀嚼間透露成熟的滋味!!

這回我把湯汁收得乾一些些 跟姊姊的燉飯就更像了!

這飯 老爺好愛 包子好愛 全家人都好愛!!


『2018/04/15』


煮婦的煮食生涯中 無論吃 無論煮 總會碰到燉飯。。。

我很少做燉飯 以前不懂時 總覺得她不過是老外燴飯

懂了其中不馬虎的燉飯準則精髓後 覺得要煮一鍋好的燉飯門檻很高

原本以為我完全沒做過這個阿記的南瓜燉飯 翻翻格子 孰不知2014留下了痕跡

實際上 一鍋好的燉飯有很多職人的堅持 (請點入內)

看著Joy 近日連上了兩次南瓜燉飯 我 2014 的往事 被掀出來要雪恥

回想起當年 松齡很小 對食材跟步驟都沒有太多堅持

當時我犯了普羅大眾主婦們常犯的錯誤 因地制宜用了一般國產米

步驟也走得隨性 沒有確實把蘋果切細丁 比例也亂抓

做出來的燉飯充其量 只能說是和家人的胃口 而跟所謂正規相差天南地遠

2018的今日 已經身為松班中生代學姊 該做好榜樣乖乖跟步驟來一回!!!

食材:南瓜 洋蔥 蘋果 燉飯米 奶油 高湯 白酒


步驟當然比第一次試作來得確實 南瓜切大塊 連皮淋上橄欖油進烤箱烘烤

趁這時間開始備料 洋蔥切細絲 蘋果切細丁 把考好南瓜肉刮下來備用

接著備一湯鍋 加橄欖油把蘋果丁炒軟 盛起備用 在原鍋炒洋蔥絲及燉飯米

等米粒稍微半透明 加入白酒稍微嗆鍋 之後加入南瓜蘋果丁一起拌煮

高湯一勺一勺 等米粒完全吸飽之後 再慢慢加入下一勺 直至米粒煮熟

最後起鍋前 加入奶油丁 蓋上鍋蓋悶個五分鐘


當然 起司要多少 自己現刨才是王道!!

畢竟是有些歷練 畢竟乖乖跟著阿記的步驟走 畢竟食材適用正港燉飯米

這個南瓜燉飯 吃起來每一口都有著南瓜的甜美 而米粒也吸了滿滿的瓜甜

洋蔥絲 蘋果細丁 炒軟燉煮之後 充分融入米粒及南瓜泥之中 讓整盤燉飯更加香甜

帕瑪森起司的乳香 讓燉飯更加豐潤濃郁 !!

這盤燉飯 完全的讓人沈浸在南瓜的美好之中 


姊姊說 這是熟女氣味的南瓜燉飯。。。我說 這是南瓜人的南瓜燉飯~


老爺吃了直呼:燉飯是我的次愛!!!(最愛當然是炒飯!XD)


食譜來源: 『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南瓜燉飯 Pumpkin risott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