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汁燒雞肉


最近包子的自我意識期大爆發 

從學校同儕間學了一堆 奇奇怪怪的習慣&用語 

在家裡套用在兩老身上當然行不通 好言相勸要他改 

不果 最後常常鬧得劍拔弩張 不歡而散 

阿木我著實心累啊..... 其實不是不明白這是成長必經時期 

但有時遣詞用字稍微偏差 總會給人帶來負面觀感

 不想他把這些不熟悉用詞當好玩 

進而養成不好的習慣影響人際 阿木明知會衝突還是必須糾正 

只是阿 一開始好言相勸不果 後來換盡各種方式 

都是短暫生效 久了多個幾次就失效了 

生母我忍不住還是用了 #剝奪 當然一樣沒有奏效 

教養真是一條漫長的學習路 只能邊走 邊學 邊修正自我

  #果然是來助我修練的阿你 #一切都是自找

 #真心感謝太后當年以德報怨哪  

最近芒果季 芒果大出 市面上真的多了好多沒聽過的品種 

除了去年快速竄起的夏雪 今年還多了布蕾玉文(?  

還有一兩款真心沒聽過的 台灣農民真的好棒棒

 至少芒果這塊真的揚名海外 所向披靡 

我好多朋友來台灣玩印象最深的

 莫過於又香又甜多汁肥美的芒果

 還有跟阿四一樣最愛芒果冰~ 

趁芒果季結束之前 我要來多做幾樣甜 

目前已經有四樣 繼續蒐集 #阿嘶 !  

昨天的蔥薑爆雞肉快速上桌讓主婦嘗到甜頭 

今天的 #薑汁燒雞肉 要延續廚房快閃的小確幸 

說薑汁 其實有點像日式薑汁豬肉

 薑本身有生津開胃的效果 鹹甜鹹甜的滷汁煮過的彈牙雞肉 

自是另一到下飯料理啊~~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23/07/blog-post_15.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