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80 青椒炒吻仔魚乾


記得小時候 還住在台灣的時候 常常吃清粥小菜

台灣粥不同廣東粥 粥底大多是白粥或地瓜粥

配著各式各樣吊味的小菜 能吃風味也能吃飽足 豐儉由人

父母愛吃這種隨意點幾個小菜的清爽粥品 但兒時我卻不懂欣賞

唯有一個椒鹽花生吻仔魚 香酥脆微辣涮嘴 最得我心

原本這道菜 雖然我不討厭吃青椒 但也不會主動想去點

但因為看到用“吻仔魚乾”這個香酥的食材 讓我動了念。。。

衝著香酥吻仔魚 就來炒盤青椒吧!


食材:青椒 吻仔魚 辣椒


書上用的是吻仔魚乾 我買生鮮吻仔魚 稍微用油“氣炸”到蘇脆

接著就是熱鍋把青椒炒熟 加入辣椒跟穩寔炒勻即可


這道菜 家常的來挺有趣的

一般中式料理方式青椒搭炒肉絲 這裡用清爽卻香酥的吻仔魚乾一點也不輸肉絲


用油爆炒過的青椒 椒味稍卻 變得微微的熟軟

夾著烤過香酥的吻仔魚酥一起吃 鹹香爽脆很涮嘴

辣椒最後才下 將辣度控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整盤青椒輕易下肚!!!

家有不愛青椒的 可以用這道來騙吃騙喝試試


試試看不同方向的光源,拍攝當下不自覺 

但其實光線投射在碗中的青椒 顯得有點不自然

嗯。。。要好好練習如何遮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