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與時尚 LADURÉE馬卡龍》P12 杏仁馬卡龍


其實有一段時間暫停了練習馬卡龍

畢竟 沒有對馬卡龍設下什麼終點(例如: 完封之類)

目標只希望能做出優雅大方 並且能讓賓客喜歡的酥胸

餅殼的製程 雖然還是不穩定 但稍為複習 手感還是可以回來 

最重要要觸動人心的 是甘納許的部分 

我私心認為 有的甘納許口味"新穎奇特" 有的著實是"經典甜度"

上述這兩種都會讓人"驚(>)豔" ....XDDD

再加上 當初練習的另一個目的是學習佈景陳設

都是小圓殼 背景變來變去變不出花樣 只落得枯燥乏味

真心佩服能完封的天后居然有這麼多花樣可以變換~!!!

自己也下了決心 若沒有很屬意的陳設 就寧可不上菜了.....

這回 是因為要回香港孝親 阿木老是喊說: 都看得到吃不到 
~

馬卡龍餅殼:杏仁粉 蛋白 細砂糖 糖粉 杏仁粒

餅殼的製程跟之前的馬卡龍同出一轍 所以容我貼出連結(點我)不再贅述

唯一不同的是不需加入色膏 然後餅殼擠好之後灑上杏仁粒

其他就是等蔭乾 在入烤箱烘烤


杏仁夾餡的部分 會用到杏仁膏 我是用先前"巴黎最老甜點舖"作剩下的

因為所剩的量不多 所以內餡的部份總量我也全數減半


先說說口味吧~

杏仁膏次之前為了做保羅的騰格爾蛋糕而做的

那時候對於這個外皮的感覺是: 會甜~!!!!

這次用在甘納許當中 甜度倒是沒有這麼驚人

鮮奶油的潤飾之下 絲滑的口感猶如凝乳

可惜 杏仁的堅果味沒有我預期的明顯 不知道是不是放有點久了??


帶回去香港給太后嚐嚐 塞住太后的嘴吧

不然老是念說 都只看的道又吃不到.....

太后的評價: 真的很不錯 而且不會甜~!!!!

然後就很得意的把剩下的馬卡龍塞給妹妹跟妹婿要他們一起嚐鮮


接下來是談談攝影佈景的練習部分

以往 我會習慣拍明調 直至去年上了倩如老師的課

也因此從去年底之後 我幾乎所有的甜點都用了暗調背景

暗調 因為背景清晰 很容易把主角張顯出來

這張是我習慣的視角 越拍就越是困在這個局裡面 變化不出花樣


暗調很容易"過於凸顯" 再加上好像把自己困住了

於是乎 這回又試著拍回明亮的場景

其實一樣給人感覺很華麗 就是比較"低調的奢華"???


但坦白說 兩相比較我還是喜歡左圖...(被困住了)

再多練習吧~為有多看多拍多練習 才能更流暢的活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