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巴黎》P. 烤布蕾


我烤布蕾的經驗並不多 但老爺卻很愛吃這味

烤布蕾有別於布丁 除了濃醇的乳香及柔嫩的布丁體

最後臨門 表面的脆焦糖是營造層次感的要角

我還為此買了噴槍 但我卻很怕使用噴槍(人人都有自己過不去的坎)

然而 就在做了拉杜蕾的布丁 看著包子面露幸福的微笑後

母性的堅強使然~沒有什麼能阻擋我了~來烤~!!!!



食材: 雞蛋蛋黃 鮮奶油 香草莢 砂糖


先將蛋黃加入砂糖打散 另用鍋子把鮮奶油煮到沸騰 加入香草莢浸泡

接著將少許鮮奶油加入蛋黃液拌勻 在將蛋黃液回沖入鮮奶油內

攪拌均勻後細火加熱至奶蛋醬般的濃稠度(左下) 再過篩 裝瓶

用水浴法把它烤熟 最後在布蕾表面撒上紅糖 加熱烤成焦化狀即可


其實 我還為此買了噴槍 但卻因為怕死而不敢用XDD


我烤布蕾的經驗不多 這個配方是第一次嘗試

然而 第一次烤的時候 蛋黃液與鮮奶油混合後重新加熱的步驟過熟

所以烤好的布蕾組織像是打翻的豆花 有點老 不夠水嫩

因為當晚材料用盡 等隔天立刻來血恥

混合了蛋液跟鮮奶油後 仔細小火慢慢加熱 並且過篩 果然成功


最後處理最面層的焦糖化 我是用400'F 高溫上火加熱

雖不完美 但終於有烤焦糖的效果

但建議真的是要吃的時候才撒糖燒烤 不然一個反砂糖又都化了

布蕾跟布丁最大的不同 是鮮奶油的比重及表面焦糖帶來的口感層次

為苦回甘帶著脆裂的焦糖面是入口第一印象

柔嫩的布丁體充滿濃郁綿密的乳香及香草的香甜

如果說布丁是人人可接受的甜點

那麼烤布蕾則是進階版 更香濃的布丁


烤布蕾要好吃 鮮奶油跟雞蛋的完美結合是重點

鮮奶油的比重拿捏也往往成就這布丁的細緻度


這款烤布蕾 長子 兒子 都好喜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