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學做義大利料理》P.122 油菜花貓耳麵


回去香港的那幾天 大型日資超市是一定必去的採買點

進去超市 每每都像劉姥姥入大觀園 看到各式生鮮無一不嘖嘖稱奇

驚嘆的 除了珍奇異獸 更驚嘆的是價格

油菜花在台灣也算是時令蔬菜 不難買 但要遇到季節

記得第一回試作的時候 我拿了嫩莖青花菜來取替

回到台灣在傳統市場看到新鮮油菜花 當然入手來吃當灶!!



這道貓耳朵面 跟前些日子另外在“全世界最好吃的書”裡面那道其實調味非常相似

以鯷魚蒜香爆香的油來炒麵跟油菜花 鮮香味十足

辣椒片呢 蘇咪媽先!我還是很俗辣的最後再下

整碗咬勁十足的貓耳朵裹上鹹香蒜辣的香油 配上先脆嫩的油菜花

雖然無肉 清爽但卻風味宜人!!


回看三年前的照片風格還真是陽光滿滿啊

現在經過歲月的歷練 人沈穩了 風格又變得更沈實 XDD

『2016/04/11』


我會想做這個貓耳朵麵 絕對是一個吃不到的懸念!!!

事情源自於去年第二屆松露同學會北部聚會 我陰錯陽差錯過了號稱第一美味的貓耳朵麵

只能夠不斷聽到大夥稱讚回味他如何如何的好吃。。。而我只能乾瞪眼的憑空想像

這種飲恨的感覺金美送。。也美送了大半年。。那就不要抱撼的自己來吧!!!


食材: 貓耳朵麵 嫩莖青花椰 蒜頭 鯷魚 辣椒


前置作業 首先 食譜用的油菜花我改用口感較佳的嫩莖青花椰來取代 

採前端1/2 部位切細段 用滾水汆燙後泡冰水冰鎮 另外煮貓耳朵麵 辣椒切片蒜頭切片


備料大約是這樣


接下來熱鍋下油 薑蒜片辣椒爆香 接著下鯷魚炒鬆(左上/中上/右上)

炒松鯷魚的時候請小心油爆!!接著將燙過的嫩莖青花菜一起下鍋快炒(左中/正中/右中)

然後我自己私自加了一些白酒熗鍋 最後下貓耳朵麵兜勻即可上桌(左下/中下/右下)


上桌的時候 雖然樸素看不見肉 鼻腔卻傳來陣陣魚鮮!


這個貓耳朵麵 是我做完煙花女之後接著的下一道義大利麵

兩者都有鯷魚 辣椒 蒜片 唯獨不同的這道沒有番茄汁做基底

風味呢??少了茄汁的酸 這貓耳朵麵是很正港的吃鯷魚鮮味 樸實的來很到位

貓耳朵面的特色 是中央的麵體厚實帶Q勁 和著鯷魚鹹鮮嗆辣蒜香 越嚼越有味兒

嫩莖青花椰清燙之後冰鎮能夠保持爽脆青綠 快炒過後在麵中帶來更清爽的口感


一口有麵有菜照。。


因為接連兩天做鯷魚為基底食材的義大利麵 比較就很明顯了!!

相較於前一天冶豔惹火的煙花女 這個貓耳朵麵的蒜辣則是含蓄得多

細水長流的魚鮮味 不溫不火的蒜辣 帶點私自加的白酒香 我好愛!!

以後再也不需要抱撼了 想吃?就自己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