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基本法》P.192 香菜紅白蘿蔔絲(速成版)


這個小菜 是我在找不到好吃的泡菜之後 習慣自己來的菜色

保師傅的配方做法 讓主婦只要跟著做 絕對不會“婦仇”

自從學會這個配方比例之後 我自己動手不知千百回了



蘿蔔絲一定要確實加入鹽巴去青 稍微脫水之後醃汁才好滲透入蘿蔔絲中

香菜跟蒜末 是這泡菜的經典要角 千萬別省略

當然 香菜控可以自己加量不加價 XDD


今兒個下午剛好閒著也是閒著

快手切切 快手醃漬 晚上就有涮嘴的蘿蔔絲小菜了

『2018/05/16』


愛吃泡菜 大概是血液裡流著阿木的基因吧?!?!

我阿木很愛吃甜酸的東西(好像只要是女生都愛啊) 尤其是甜酸泡菜

小時候阿木時常自己醃漬小黃瓜啊 白蘿蔔等等的港式泡菜

酸酸甜甜的 只要出現在餐桌 很快被淨空!!!!

保師傅的紅白蘿蔔絲 看做法跟配方 簡便又快速 我怎麼能錯過?!


食材:紅蘿蔔 白蘿蔔 香菜 蒜頭 砂糖 醋 鹽巴


先將紅白蘿蔔去皮切細絲 並用 =0.1%比重的鹽 手抓醃漬出水

紅白蘿蔔有一定的份量比例 紅蘿蔔絲會比白蘿蔔來得少一些

等蘿蔔絲出水後 用清水洗淨 用力擠壓多餘水分 加入砂糖 蒜頭 米醋 香菜充分拌合即可


我本身就很愛吃港式的甜酸泡菜 這蘿蔔絲不意外 我只有喜歡,很喜歡&灰熊喜歡!


甜酸泡菜 我阿木的做法多是把紅白蘿蔔切條 小黃瓜切片後醃漬

阿季前些日子的泡菜用切丁的方式 骰子般大小吃起來涮嘴又過癮

而保師傅的切絲方式記憶中在餐館見過幾次 卻沒留下太特別的印象

自己做的甜酸泡菜呢 每回遇到白蘿蔔總有個說不上來的苦味

跟著保師傅的方式切絲 用一定比例的鹽去青出水 洗淨後再榨乾

果然 這蘿蔔絲完全沒有苦韻 咀嚼起來十分脆甜 爽口宜人 

適度的米醋酸香生津 蒜頭及香菜帶來的辛香跟蒜嗆辣 為單一的酸甜味加分許多!


切成細絲考究刀工 但絕對值得你花上時間慢慢切

粗細一致的蘿蔔絲更能快速入味 口感也十分一致!


做了一大缸的蘿蔔絲 只用了兩天一個人力清乾淨 並且立刻又準備一缸

我個人強烈建議這個一定要做多些 並且稍稍冰鎮過更涮嘴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