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46 燉牛肉


紅酒燉肉 是我第一道從解婕姐格子裡學到讓我跪的菜色

為何跪??因為我發現原來自己可以煮出比餐廳更美味的餐廳菜

更自此寧可自己燉 也不願吃外面的紅酒燉肉

以至於後來看到燉肉食譜 都想自己下手來試試看!!!

這個燉牛肉 紅酒比例不多 比較像是點香提味的角色

主要的肉湯 是由炒到焦化的洋蔥帶味 那個鮮甜真是不得了的鮮甜哪!!!



食材:牛肋條 洋蔥 馬鈴薯 蒜頭 番茄 胡蘿蔔 甜豆 調味料


牛肋條切成適口大小 用胡椒鹽稍微醃漬 利用醃漬時間來炒焦化洋蔥

等洋蔥炒得差不多 牛肉塊裹上麵粉 下鍋煎到表面上色

接著加入紅酒 煮到揮發後加入水及番茄月桂葉 蓋上鍋蓋小火燉煮

頓煮到牛肉充分軟熟 最後加入焦糖再稍微煮一下即可


蔬菜們依照書上切塊切片 我用微波爐幫忙盯熟 

最後加上胡椒鹽調味即可上桌


這個版本的紅酒燉肉 其實跟一般傳統的做法沒有太大的差異

炒到焦糖化讓湯汁透著香甜 紅酒的比例不多 

肉塊軟而不爛 但不是入口即化 還保有肉的質感很好咀嚼 

這份蔬菜甜 加上月桂葉的香氣 成就燉肉的美味

最後加入少量的焦糖 讓這鍋燉肉透著一抹甘味 如畫龍點睛!


湯頭十分濃郁 或許跟我把汁收的偏乾有關係 

這香濃的肉汁好適合拿來配飯配麵夾麵包哪!!!


牛肉 包子咬不爛了 但這美味的肉汁攪麵 讓包子吃的好爽心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