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105 鮮菇湯


"人人愛吃菇 沒人不愛" 這句話說到我都生膩了

但我就真的很愛很愛吃菇 所以每次看到菇食譜都不會錯過

這道湯 看似向中式湯品 卻有者西式湯品的基底

雖然滿布著菇菇 卻是法式洋蔥湯的作法

這麼特別 菇控跟湯控如我 怎能不試試 ???



食材: 洋蔥 金針菇 鴻喜菇(取代滑菇) 調味醬 沙拉油


這個湯 很特別的是 他用法式洋蔥湯的作法來將洋蔥炒到焦糖化

但卻加入了各種的鮮菇熬製而成

筆者對於加入的高湯很自由 牛高湯 雞高湯都可


最後上桌前 撒上一些切碎的巴西利 綠意盎然


我愛喝洋蔥湯 傳統的洋蔥湯要用奶油把大量洋蔥完全焦糖化

這裡只有使用一顆洋蔥 要說他是洋蔥湯其實並不全然

但焦糖化後的洋蔥香軟甜 加入了高湯迪值卻為湯底增添風味

用了金針菇及其他菇類 釋出黏多醣 幫湯底加了天然的芡汁

滑菇 我只有住在香港時在日超買過新鮮的

在台灣頂多只能買到罐頭 但也不常見

我把鴻喜菇剃了小平頭進去主 同樣有滑滑的黏多醣

雖然不能完全取代 但也不失為一個替代選項~


湯品之於我心 總是療癒

濃湯有濃湯的溫柔包覆 清爽的湯品則是像是輕柔的呢喃

叮嚀著你 要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 善待自己的心

這湯 就是這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