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恩杜亞肉腸滷雞翅




恩杜亞肉腸 若不是因為傑米的書 我想我可能一輩子都不認識他

就算知道了 走過路過也或許會就這樣錯過。。。。

皆因他在台灣非常難見 若不是班上強大的咪搜尋引擎 我應該是沒機會嚐到

跟著搜尋引擎敏銳的觸角 貪心的團購了兩份 

除了傑米的蛤利麵 幾乎沒機會臨幸他 放在冰箱冷凍櫃漸漸忘了他的存在

直到前陣子 姊姊用它來滷雞翅!!!而且還用醬油!!!

有紅酒有醬油 加上香辣惹味的肉腸是何種滋味?連不太吃辣的我也好奇!!

走來走去走了好多回 怕因為懼辣而錯過它的美味

最終還是決定下手一試!!!結果如何???



食材:恩杜亞肉腸 二節翅 洋蔥 月桂葉 紅酒 醬油


首先 洋蔥切絲 熱鍋下油把洋蔥炒到焦糖化(我吵得不夠) 然後下恩杜亞肉腸

炒到肉持跟洋蔥融合後 加入紅酒病煮滾把酒精揮發

然後加入月桂葉 雞翅 高湯加入醬油 一起燉煮約半小時


因為怕鼠(辣) 再加上我用二節翅 我只做了食譜裡的半份


我是到了悶煮20分鐘之後 才試醬汁再添些許醬油調味

湯汁入喉的那一刻 讓我放心許多!!!

不辣??會!!!但不知道是否經過韓國食譜的洗禮 我覺得辣的順口

不會嗆辣到喉嚨著火 只是從舌尖到舌根都麻麻刺刺辣辣的

重點是 我以往很不喜歡吃辣食 是因為很多料理光一個辣字

辣到舌尖味蕾都麻痺 根本嚐不出辣以外的滋味 根本是一種味覺虐待

而這個恩杜亞的辣 末了還嚐得出肉腸濃郁的肉香

紅酒的香醇滋潤 以及醬油的豆醬香融合下 整個醬汁濃醇而香辣有味 


用這個醬汁來滷雞中翅而不是棒腿或者其他部位絕對可以理解

雞中翅不是一昧都是肉慾 皮的膠質吃起來穠纖合度

若是雞翅尖 無肉吃起來太單薄 選用雞腿則是太過肉慾!!


另外我想得到的 莫過於我最愛的豬舌

感覺這個刺刺痛痛讓人欲拒還迎的醬汁用來喇舌 一定曼妙無比



松露姊姊食譜分享:恩杜亞肉腸滷雞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