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140 豆皮壽司


豆皮壽司又叫做稻禾壽司或是稻荷壽司

傳說中稻荷神社供奉著主管五穀豐收的稻荷神 也就是狐狸

而狐狸因為很喜歡吃豆皮壽司 而把它命名為稻禾壽司

在上一次 試作時 我有提及豆皮壽司是我兒時 同學媽媽巧手之作

雖然簡單 每每吃到都會有幸福感縈繞

這回在書裡面也有著豆皮壽司 趁這個時候來溫習一下吧! 



食材:白飯 豆皮 調味料(壽司醋 鹽 砂糖 料酒 醬油 等等)


首先 先將豆皮用筷子滾過 滷好才比較容易打開

然後依照指示煮白飯 煮好之後趁熱加入壽司醋 白芝麻及砂糖拌勻

再將醋飯包進豆皮裡即可  


書裡面 包好的稻禾壽司是屁股朝上 我反了過來

然後用幾顆黑芝麻比較顯眼


稻禾壽司 看似簡單 醋飯的比例和豆皮的調味往往是關鍵

酸甜剛好 濕度適中的醋飯誘人食慾

豆皮的鹹甜到位則讓整個醋飯更佳涮嘴

沒有薑醋 我切了小黃瓜薄片稍微醃漬成酸甜小黃瓜同樣開胃


有人看得出 我把壽司排列成稻穗的形狀嗎???

想說剛好貼近稻荷壽司的名字~

這個簡單的壽司 不起眼卻往往大受歡迎

無論野餐 帶扁東都是個好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