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女神奈潔拉 義式美味快速上菜》P.120 烤球芽甘藍,迷迭香,檸檬和佩戈里諾起司



上回說過 自從姊姊的介紹之後 我深深愛上球芽甘藍

前年不知怎的 一整年在美商賣場都不常見

2018年 在賣場終於看到他的蹤跡 而且變成了常備品

那麼 只要有空沒事 三不五時就會想要吃它

球芽甘藍烹調的方式很隨和 幾乎怎麼煮怎麼好吃

但 沒有熟透的甘藍葉子是會帶點微微的苦韻 很多人不愛

最棒的解決方式就是拿來爐烤 烤過之後的甘藍 外焦脆內鬆軟

咬在口腔中散發滿滿的堅果香氣 非常討喜!!!

然而 手中眾多食譜之中 奈潔拉的食譜我看得多 做得少

這回試試廚房女神優雅吃求芽甘藍的方式吧!!



食材:球芽甘藍 檸檬 迷迭香 蒜油(我用自製辣椒蒜油) 帕馬森起司


把球芽甘藍對半切 我會先微波一分半鐘 讓球芽甘藍微微熟

接下來再加入香料油 檸檬汁及迷迭香碎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球芽甘藍 隸屬甘藍科蔬菜 所以也不免擁有甘藍的特質

若是快速汆燙煮熟 很多人會說他帶點苦韻(雖然我不覺得

但經過一定時間烘烤到全熟透 這股苦味會轉換成舌尖上的甘甜


上桌現刨的帕瑪森起司 乳香隨著熱氣融化飄散在空氣中

球芽甘藍入口帶著迷迭香的香氣 蒜香 以及起司的奶香 

在口腔咀嚼 外皮香脆內芯鬆軟香甜 透著隱隱的堅果香

檸檬汁的酸有著畫龍點睛的加持效果 酸酸鹹鹹更加涮嘴了!!


烤的焦香焦香的位置吃起來特別香 讓人越來越想繼續接下口


當你手邊有一包肥美鮮嫩的球芽甘藍 卻苦無消耗方式??

這樣的烤法 一盤當成零嘴吃 很快吃光光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