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道韓國料理精髓》P.217 肉片菜絲


起初 看到這道菜色 我會想到的是常吃的牛肉金針菇捲

金針菇捲幾乎是烤肉或是快炒199店必備的品項

看著這道看似簡單的料理 我很快就動心 尤其是他不辣。。。

真的不難 也沒有複雜的調味 沒有韓國芥末籽粉 我用了第戎

烤好 沾一咪咪玫瑰鹽 再沾芥末醬。。。

鼻腔的嗆隨之而來肉肥嫩 蔬菜爽脆的口感交錯著 爽快哪!



食材:牛五花肉片 紅黃綠甜椒 豆苗 胡蘿蔔


這裡我做錯了一個步驟 我把肉鮮捲好再去煎

實際上 食譜要你把肉片煎熟再去包裹蔬菜




在這本韓國食譜之中 不失精緻的宮廷料理 這是其中之一


雖然煎肉跟包裹的次序有點顛倒 但完全不減他的風味

這道菜 不難做 美味的關鍵在於牛肉片的品質

花一點點投資 買塊好一點的部位 把蔬菜捲起來吃 超乎想像的味美


題外話是:我本來不太愛豌豆苗生吃的青草味

陰錯陽差我先用肉包裹起來去煎 剛好把豆苗煎半熟

肉的油脂再慢箋的過程慎入豆苗中 也剛消彌那股青味

如果不太愛吃生豆苗的朋友 可以考慮先包起來再一起煎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