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 W47-4 嫩莖青花椰。檸檬和帕馬森起司 (奈潔拉食譜試做)


又到了嫩莖青花菜出沒的季節 雖然天氣熱到根本不像冬日

因為氣候變遷 很多蔬果也亂了陣腳

好險 想吃的 還是吃得到 只是晚些 只是少些。。。


每回當嫩莖青花菜出沒時 我就會把所有的相關食譜再玩一遍

身為老廣的我 很愛吃芥蘭芯 嫩莖青花菜有著相仿的口感

汆燙快速泡冰水 能夠保留他的鮮脆及口感 

單純的橄欖油香 檸檬皮屑 以及帕瑪森的乳香 就已足夠


這可以說是我最愛吃嫩莖青花菜的方式 因為簡單 因為美味

『2017/11/20』


又是一個起底 & 方便菜的節奏 ....

話說 進入松露門(好像幫派啊 XD) 之前 我不認識嫩莖青花筍

跟一眾主婦一樣 我以為他是芥藍花的一種 XDD

進入松露門 不僅僅味蕾 對於食材的視野跟著寬廣到無遠弗屆

嫩莖青花菜莖部脆而甜 這個青花菜的作法 是我時常用來嘗鮮的作法

簡單的汆燙後加上冰水冰鎮 是"料理的科學"學來保持鮮脆的方法

片成薄片的起司 比起刨絲更有口腔中的存在感

檸檬皮屑的芳香 起司的鹹香 襯托出嫩莖青花菜最單純的脆甜~


不看不知道 原來這篇第一次上菜文是我剛剛進入松露門的試做

趁著冬天來臨 又是嫩莖青花菜的產季 來簡單重溫奈姊的美好吧

『2013/11/20』


這種嫩莖青花椰 又叫青花筍

平時不常出現在大賣場 要找都得去傳統市場

以前偶爾會看心情買來吃 作法不外乎一般清炒 

自從買了奈潔拉的書之後 只要去採買 都會特別喵一下


上次做鱈魚。辣椒和嫩莖青花椰 那時的青花筍並不幼齒

這次買到較幼齒的 再上一次

準備的食材十分簡單 連同拌炒 不用20分鐘


先簡單加入橄欖油, 白酒的扮炒主角。嫩莖青花椰

再加上檸檬汁 和檸檬皮屑 就可以上桌了!!!


甚麼??!! 就這麼簡單???

沒錯 就是這麼簡單 最後上桌在灑上帕馬森起司...


原來  美味 真的垂手可得啊 ~!!

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123 嫩莖青花椰。檸檬和帕馬森起司

15周年慶活動 讀者試作串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