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大師的中式麵食聖經》P.164 肉燥


又是肉燥~!!! 從點播率可想而知我家對肉燥的鍾情

記得過年期間 曾跟布布聊及我其實很喜歡台菜

布布說: 台菜就是這麼一副老實樣~

是啊~沒有複雜調味 沒有浮誇的綴飾

台菜就像個純樸的村姑 單純的來卻可愛讓人動容




一把蝦米 一把紅蔥頭 油鍋爆香醞釀成鮮

肥瘦比適中 豬脂炒出的甜潤 是天然的味素

最單純的調味 是為了映襯主食材的特色


這麼樸實純粹的小吃 卻是台灣人心底最想念的那味

無論怎麼吃也吃不膩~ 


『2018/11/03


嗯哈~行程有點滿的週一 因為同時做兩個中式糕點而顯得忙碌

那麼 最好就是請出熟悉的菜色來支援前線 那當然就是“爸嗽”

周師父跟保師傅之間 問我喜愛哪一個???實在難分軒輊

兩者之間 最後還是選擇了周師父 圖個一路到底吃全餐XDD 


這回跟之前沒有太多差異 只是肉臊的份量當然要搭跛~


搭配清爽的醋漬小黃瓜片 份外爽口宜人!!


一年當中點播這麼多次 還說不是真愛?!

『2018/08/13』


接連下了幾天的豪雨 葉菜類當然趁勝上漲

加上颱風緊追在後 超市的葉菜區保持著“很空虛”的狀態

這時候身為主婦 要做巧婦當然就要斤斤計較了。。。

根斤蔬菜多多吃 而萬用的絞肉是此時最好的朋友


用最少的食材做出最大效能 讓我想到的莫過於肉燥了

翻一翻過往的食譜 周師父的肉燥也是愛吃霸搜的老爺認證過的!!!


上回的肉臊搭了白飯 這回就乾拌麵吧!!!

颱風天 豪雨天 別外出了 在家簡單吃最爽心!!!

『2017/09/13』


家裡有個中菜胃 當我在新食譜試作時 不時要把兩位中菜大師請出來

保師傅的的中菜有功伕也有家常 工序不繁雜而滋味更是沒話說!!

那麼麵點大師的家常中菜呢??別以為會跟麵餅糕點一樣繁複 

這些小菜簡便又快速 並且,很。下。飯!!!!試問繁忙時刻怎能不快速請出來呢??

前面試過了雪菜肉絲 榨菜肉絲等等經典 又怎能少了台菜必備的肉燥飯?!立刻上菜!



食材:豬粗絞肉 蝦米 紅蔥頭 油蔥酥(我直接用蔥油)


蝦米泡水後切碎 紅蔥頭切片備用 然後熱鍋下油 把蝦米紅蔥頭 油蔥先爆香

接著下絞肉一起拌炒至肉熟 再加入高湯煮到油水分離 最後加入醬汁調味收汁即可


很素顏 一點也不花俏的肉燥飯 這樣的飯又何需額外墜飾?


這肉燥實在不用多於描述 有蝦米。油蔥。紅蔥頭 這三大香酥鮮味來源 味精?給我滾開!

透過爆香的步驟 吃進油香的蝦米,油蔥酥跟紅蔥頭整個香味大噴發!!

絞肉透過快炒 除了逼油 更讓肉末香帶著鑊氣!最後僅以醬油 胡椒粉調味 

雖然簡單兩味 蝦米得鹹鮮卻讓整盤肉燥非常到位!!!


還在遲疑什麼?!趕快裝一碗滿滿的白飯啊!!!!


很喜歡周師父的貼心 所有食譜都以小家庭小單位起跳 

畢竟 現代的小家庭你要炒上一旦盤肉燥 吃不完放到壞掉多可惜?!

以後想吃肉燥麵?自己花點時間自己來 吃得安心又速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