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女神奈潔拉 義式美味快速上菜》P.119 蒜味蕈菇,辣椒和檸檬



喜歡吃菇 甚至喜歡到深根蒂固 遇到菇菇食譜都恨不得立馬試試

然而 奈潔拉這食譜一直被我遺忘在書櫃的角落

裡面好多食譜 沒有試做過 翻起來根本陌生

前陣子重新翻這本書 發現好多以前看都沒有feel的菜色

現在看到都好有興趣 咦??怎麼以前都沒發覺?!

或許廚藝還不成氣候 或者食材不好取得 總之,好多都被我錯過了

那麼 趁著最近有空 來重新溫習溫習吧!!!


食材:綜合蕈菇 蒜頭 乾辣椒 巴西利 檸檬


先熱鍋下油將蒜頭 巴西立碎 辣椒乾爆香 隨之加入蕈菇拌炒

炒香之後蓋上鍋蓋小火悶煮十分鐘 加入檸汁高湯 繼續拌炒十分鐘調味即可


上桌時再撒上新鮮巴西里末跟檸檬皮屑!


這道炒菇 蕈菇以當灶且新鮮的為主 我選蘑菇 秀珍菇及松本茸

拌炒過程需要耐心 花一些些時間來慢炒 

起先 第一階段慢火悶煮 菇菇會越炒越出水

這個時候先別慌 照著步驟繼續拌炒 菇越炒越收汁

所有菇流出的汁液都濃縮成精華 一滴不漏~


原本 單純用蒜香炒菇本來就很好吃了

檸檬汁的酸 皮屑的芳香 跟巴西利舒爽香氣很搭

加入乾辣椒 老實說 對於我這種落咖是會覺得麻辣麻辣的

以前的我不會喜歡這種刺麻感 現在反而覺得挺刺激味蕾

蘑菇我特別去買 Jason 的 菇肉結實 咬起來口感較佳

松本茸的杏香及脆口感 即便炒了 20分鐘依然不失風味

而秀珍菇則是有點雞肉的口感 讓整盤估的層次豐富

我是覺得少了點濃烈氣味的菇 如果有牛肝菌應該美味度升級


這道菜 不能說相逢恨晚(因為很早就買書了XDD)

應該要說是相逢自是有緣~現在 緣分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