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 - 歐非美食漫遊》P.112 妮妮貝里尼雞尾酒


我不太喝酒精類飲品 這事關兩個原因。。。。

第一 不喜歡喝醉不省人事的感覺 很沒安全感

再來 大部分的酒 我都品不出其香氣 只覺得是酒

然而 像雞尾酒帶甜 帶果香 滋味豐富 我卻很喜愛

但據說這種調酒容易被摻東摻西 不知不覺間喝更多酒精 更容易醉

然而 昨天的聚餐當中 喝到一隻微甜富含果香的氣泡酒

歡樂的氛圍中享用酒精飲品 讓我好喜歡好喜歡 

今天立馬試試自己自制氣泡雞尾酒 反正 醉了也是在家 不會被撿ㄕ XDD 



食材:蟠桃 tonic 水 chardonnay 白酒


蟠桃去皮後 加點水打成果泥 再加入氣泡酒即可


這道雞尾酒其實很久了 在班上上過菜的人卻不多

我記得媚姊姊是中熟粉絲 幾乎蟠桃盛產都會來一杯


傑米說 貝里尼是經典的威尼斯雞尾酒 他以慈善家太太“妮妮”命名

以感謝那位慈善家對於倫敦慈善機構的慷慨捐贈

然而 若是沒有蟠桃 其他桃子或莓果也很適合

我呢 本身就很愛水蜜桃 白桃這類桃子水果

蟠桃比較圓扁 果香豐富但果肉較稀微 我幸運地剛好遇到 也就使用蟠桃

原先該加入的氣泡酒 本來是想買一隻昨天喝到的那種

不過真的不是酒精客 也就取而代之用了 tonic + 白酒


桃子果肉的果香 是這雞尾酒最重要的香氣

熟透的桃子甜度足以撐起整杯雞尾酒的甜度

一點點額外的檸檬皮屑 帶來的芬芳 這杯酒讓人沈醉在昨日的美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