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69 甜滷乾香菇



距離上次試作 只有短短兩個多月而已

短期內會密集的重做 除了因為好吃 還能有其他原因嗎??

這個實在是太涮嘴了!!重點是很簡單低熱量無負擔哪

過年很適合拿來做下酒的零嘴哪(大誤!


上次用的是日本椎茸 比較大朵 菇肉豐厚 富含香氣

這回用了台灣香菇 本地椴木香菇品質也是很不錯

小小朵的反而香氣更加集中 滷好一朵一口 汁入味 更是涮嘴了!!!

我私心覺得 魯這個不需要用太好太大朵的香菇

反而台灣南投的香菇就非常優秀!!!



短期間做了兩次 剛好一次上課前 一次上攝影課後

明顯的風格不同 這都是上課的收穫 ❤️

『2018/11/15』


我很喜歡吃乾香菇 煮滷過後的厚實肉感很耐人尋味

不同產地的乾香菇又有不一樣的好吃點 

花菇厚實的肉富含嚼勁 菇香濃重適合擔綱宴客大菜

而埔里香菇雖然小小一朵 菇身較單薄但香氣卻很足

這些乾香菇只要抓對烹煮方式 都好好吃 好耐吃!!!

猶記得保師傅也有一道煮滷香菇 用了辛香料及醬油 口味濃重

栗原小姐這個滷乾香菇 用料簡單而口味更適合不吃重鹹的朋友

把香菇滷好放冰箱冷藏 吃飯時切上幾朵更是開胃下飯好菜!!

過年過節必備的乾香菇 年節過去之後找不到出路嗎???快試試這道!!




食材:乾香菇 高湯 味霖 醬油 米酒 砂糖


先將乾香菇用水浸泡 30分鐘至一小時 然後將高湯加入味霖醬油砂糖等煮滾

然後加入香菇再次煮滾 蓋上落蓋小火燉煮至收汁(我學溫溫用烘焙紙做落蓋)


煮好之後放涼 放冰箱冷藏了一晚我才試吃


未試吃前 還擔心這滷香菇會跟保師傅的一樣口味偏重

一入口菇菇立刻爆汁 鹹淡合宜的滷汁加上香菇釋出的菇香好好吃!

稍微帶點厚度的香菇軟韌適中 越嚼越耐嚼!!!


這款魯香菇 我吃了一個立刻跑去多夾幾個

要不是還要留下來做壽司 很快一個一個就被我夾光光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