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TINE BREAD:舊金山無招牌名店的祕密》P.90 芝麻


做了幾回鄉村麵包之後 很喜歡這種麵包組織的麥香,散發著微微的酸香氣

也很喜歡回潮之後 泛著焦香而柔韌 越嚼越香的麵包皮

好吃的麵包當然想要時常擁有 並且也希望麵包神能夠常駐我家

於是乎 基礎鄉村麵包有幾款變化型 我想每一款都試上一遍!!!!

那麼 就從芝麻鄉村開始吧!!!滿滿的麻香 以及均勻分布的芝麻顆粒果然沒讓我失望!


食材: 麵粉 全麥粉 酵頭 鹽 水 芝麻**(書上寫帶殼芝麻 我只用一般的熟芝麻)


首先 浮力測試是見關對你今天麵包成敗絕對關鍵!請務必通過測試在進行!!

製作流程幾乎跟鄉村麵包一樣 只是在步驟五第一次翻摺(右上)時加入芝麻一併翻摺

其他後續的靜置 整形 二次發酵等等步驟與基礎鄉村相同

一開始 芝麻可能都被包裹在中央 但隨著翻摺再翻摺 芝麻會漸漸均勻的分散在麵團之中

然後其他整形的步驟都跟基礎鄉村麵團一樣 最後要倒入藤籃時 先在籃內鋪上芝麻後倒扣


麵包剛出爐的時候 皮脆 輕敲表面還會聽到摳摳摳的清脆音~

但其實這是芝麻三號 前兩個芝麻鄉村麵包 一個芝麻沒揉均勻 一個過發而癱軟.........


這回的第三顆 確實的翻摺讓芝麻能夠均勻的分布在組織之中


芝麻們均勻的分部其中。。。。


做到第三顆 跟查德寶漸漸培養出默契 大概都能在鄉村的配方上發揮它的功力

外層的焦香韌口 嫩不組織軟Q回彈 咀嚼之中除了隱隱的麥香 更多了些芝麻顆粒

事先烘過的芝麻 除了波雌波疵脆口感之外 芝麻的香氣也特別明顯

這款麵包有著鄉村的血統 卻多了分芝麻的遙滾個性!!!


開始均勻的氣孔 是近期努力的些許獎勵 ^^


我愛極了這份麻香氣 剛剛出爐的時候單吃就足以品嚐它的美好

隔天回烤 抹上麵包抹醬 或奶油起司 或甜甜的果醬 都很適合

當然 鄉村的血統拿來做三明治就再完美不過了!!!!

相信不久的將來 很快又會再來一枚芝麻鄉村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