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姐姐食譜分享』@ 炒三蔬,簡單滋味多 - 蘆筍。甜椒。櫛瓜



阿濟這炒三蔬 是一個"窮得只能吃肉"的概念.....

就是沒有茭白筍可吃的時候 "只好"吃白蘆筍頂替...........(其實我超想直接用茭白筍的)

如果不是最近遇到進口白蘆筍卡清甜 我其實對於台產的蘆筍有點倒退嚕

雖然 白的蘆筍無法要求粗如綠蘆筍一樣巨根 但脆甜的口感仍是讓人嘴角上揚的

加上一試成主顧的櫛瓜 還有越炒越清甜的甜椒 這盤炒三蔬可說是近期我很喜歡的組合哪



食材: 櫛瓜 甜椒(阿紀用辣椒) 白蘆筍** 桔醋


早上臨時上傳 傳錯圖檔...先用包子擋著先 反正步驟 Hen 簡單..XDD

蘆筍削去莖部皮層後切段 櫛瓜 甜椒滾刀切備用

熱鍋下油將甜椒及節瓜炒至半熟 再加入白蘆筍一起拌炒 即熄火起鍋


起鍋盛盤前 淋上桔醋稍微拌勻即可


很簡單的一盤炒三蔬 其實時常出現在你我生活之中 只是櫛瓜換黃瓜 蘆筍換茭白

這盤三蔬 不吃別的 就吃蔬菜的新鮮脆甜 所以這回進口的白蘆筍游刃有餘

入口櫛瓜鮮脆多汁 蘆筍我先炒莖部 最後下筍尖 所以筍尖的脆甜真的猶如水果一般

甜椒最先炒的 所以最熟 也最甜軟 三樣蔬菜相互平衡 互相扮演好不同的口感角色 

值得一提的 是這裡搭配桔醋醬 不是柴魚醬油 也不是其它異國風

這和風的酸香沙拉醬 讓整盤炒蔬菜順口涮嘴 唰唰唰的一下子就吃光光!


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組合 但一個大原則 不要所有的蔬菜同一個特質

有的脆甜 有的鮮嫩 讓這盤蔬菜每一口都營造出滿滿的新鮮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