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17 吉拿棒


跟查德培養出一些感情之後 近期開始迎接保羅帥大叔

好吧!我也得坦承平日電視只對準沒營養新聞台的我 不怎麼認識保羅先生

但,松露菇大人推薦 必屬佳品!又怎能錯過?!?!

第一道試作不是吉拿棒(未上菜) 但卻非常討喜 深得人(我)心

原以為,第二棒應該會交給我最喜愛的神之棍。。。人算不如冰箱清算

冷藏發酵需要的空間遲遲沒有淨空 於是乎只好先參與另一個保羅帥大叔的試作。。。

尬!!吉拿棒說真的 是我去電影院走過路過肯定會直接跳過的東西

因為本身不嗜炸物 再加上實在吃過很雷的吉拿棒 以至於之後再也不相往來

這回保羅居然要教我們自己做出美味的吉拿棒?!?!姑且帶著半信半疑 跟著走一遍吧!



食材:中筋粉 水 鹽 炸油


步驟其實好簡單 請參考“松露姊姊食譜分享@吉拿棒

首先 將鹽巴加入水中煮滾 我直接將鹽巴加入滾水中溶解

然後將熱鹽水拌入麵粉中 攪拌成滑順濃稠的麵糊 靜置一小時等候粉水充分混合

然後將麵糊倒入擠花袋中 在炸鍋內擠出一小段後我用刀直接從花嘴那邊切斷

炸到金黃酥脆浮起即可撈起瀝油

第一鍋 我用T55的粉 做出來麵糊濕黏 炸出來(右下圖左)黑瘦乾扁 口感皮很韌

於是用回一般市售便宜的中筋粉 果然炸出正常外蘇脆內Q軟的吉拿棒(右下右圖)


當然 標準流程就是要來整套啊!!!巧克力醬同步傳扁扁~~


我本身真的不是炸物狂熱份子 但某些特定炸物卻很得我心

麥當當的蘋果派是其中唯二的一個 而吉拿棒一直不在清單之內

這回跟著保羅大師自己炸 或多或少存疑著對吉拿棒是否有誤解

果然用對了中筋粉 乖乖靜置一小時 在炸的步驟就看得出不同

先前第一回炸出來皮韌 口感像吃台式炸物小吃“雙胞胎” 口感不是很好

第二回合 胖嘟嘟的腰身 金黃香酥的色澤 一口咬下咖雌咖疵。。。。。

原來!真的是我冤枉的吉拿棒!!!他本人真的很好吃!!!

沾裹著肉桂糖粉 外殼香酥脆口 內裡稍微像麻糬一樣Q軟Q軟 

剛起鍋 還熱呼呼的時候吃十分涮嘴!!!!!


外層香酥脆 內裡像年糕或麻糬一樣Q軟Q軟!!


這回用的炸油是日清的芥子油 炸起東西來 由依然清澈不會呈現混濁

好的油炸出來的東西吃得安心又放心

剩下的油 好不好連田田區醃起炸呢???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留言